2017年1月27日星期五

假川普庆新年 4天帖文飙升百万(图)

 作者: 黎紫曦


(图片:美联社截图)

人人皆知总统川普,喜欢在留言,将至,许多大陆网友假借“川普”之名,贴文大谈诸多政策,并迅速在轰传,引起外媒关注。

美联社报导,本月川普正式成为美国第45任总统后,[email protected]aldtrump”为标签的川普假,网友蜂拥转传,并展开讨论。

一则推文写到,“川普想祝你们新年快乐!”也有推文说,“川普想买煎饼,但想让墨西哥付钱。”还有的说,川普“最爱的少男团体是韩国GOT7,‘他们好可爱哦!’”

尽管川普大胆言论引发中共官媒口诛笔伐,但仍有不少大陆网友对川普着迷,认为川普象征敢言与反共。

上海新兴网站Jike在分享川普假推文后表示,根据他们的统计,仅4天时间,就有超过1百万条川普假帖文在网络流传。这些帖文多是模仿川普语调,用以嘲讽、开玩笑,或相互拜年等方式,在大陆社交平台流通分享。

Jike创办人之一林汉(音译,Lin Hang)也表示,对于中国而言,透过川普的语调来表达每日感言,会引起大家共鸣。

而真川普在推特发出的消息,大陆网友则必须通过翻墙软件,才能正常浏览,因为自2009年起,中共当局全面封锁推特社交平台。

六四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曾指出,由于大陆媒体由官方垄断,网络消息又受中共官方严密监视,因此,诸如推特、脸书等国外社交网站,已经变成大陆民众的另类空间。

  来源: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假川普庆新年 4天帖文飙升百万(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