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8日星期六

雾霾重临 官方和气象局为何回避直提“雾霾”2字

四川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受大雾影响,逾70班机延误。(网络图片)
四川双流国际机场受大雾影响,逾70班机延误。(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秦正

日前大陆重临,连四川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因雾霾再袭,导致东跑道一度关闭,有7千多名旅客搭乘的航班受到影响。北京、、河北三地雾霾要到除夕后才略为好转,不过引外界关注的是,在现时报导中,官方和同时回避直提“雾霾”2字。

1月27日早上,雾霾再袭四川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导致东跑道一度关闭。近3小时内只有单跑道运行,预计全日大部份航班将延误3小时以上,有70多个航班延误,约有7,000多名旅客出行受影响。

并且北京、天津、河北等地最近雾霾重临,部分城市重污染情况将会持续。而当局的部门在报导中,只称能见度下降;而环保部门则指,三地区出现新一轮重污染,要到除夕后才略为好转,报导中完全不提“雾霾”2字。

国家气象局在记者会上,通报1月的全国天气事件中,多以地区“雾日数偏多”作总结;中国农历年期间的预报,则出现“大气扩散条件差”、“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及“能见度低”等,就是只字不提“霾”字。

1月26日,据陆媒披露,京津冀面对严重的雾霾污染,当局认为若处理不好可能会引发社会问题,而且当局目前对空气污染的治理,未见多大成效。因此,现官方和气象局同时回避直提“雾霾”2字。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雾霾重临 官方和气象局为何回避直提“雾霾”2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