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7日星期五

专家评“两高”打压新规:中共最符合邪教定义

近日大陆最高法和最高检出台对所谓邪教的新司法解释,受外界强烈质疑,中国问题专家表示,海内外都在说有大事发生,中共极度恐慌,因此近期对法轮功打压升级,这是世俗专制对民众的政治迫害。1月25日,大陆官网针对所谓的界定、量刑、宣传品的认定程序等进行了相关“司法解释”,并称自2017年2月1日起施行。同天人民网刊登一则大同女子悬挂法轮功条幅而获刑的消息。

两高对所谓的邪教的界定:“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它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组织。”

这个定义早在百度上被民间用来将中共对号入座,资深人、自由作家朱欣欣向大纪元记者介绍,根据共产党自己对邪教定义,“共产党它的组织、它的意识形态、它的图腾,都是很符合真正邪教的本质的。所以这事情依然是世俗专制政权对于其他人的信仰一种迫害。”

此前民间就有人评论说:其中除了“冒用宗教和气功名义”以外,剩下每一句话都能与中共的本性对号入座。中共是世界上最大的邪教。中共可以把任何自己不喜欢的信仰团体都说成“邪教”,并大肆在它们之上裁赃,也成民间共识。

朱欣欣就挂法轮功条幅被判刑事件表示,“这位女士之所以采取非常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心声,说明在中国还是缺乏信仰的自由。我们想一想一个世俗的政权它来定义别人的信仰为邪教,这本身也是不合理、不合法的。它是无权干涉宗教的,只要这个宗教没有造成社会的危害,他就不应当来评定别人信的是邪教还是宗教。”

他说,法轮功信仰的是真善忍的原则,这是一种信仰的表达,没有任何社会危害,没有伤及他人,这不应当用来处置她。

他认为,包括法轮功学员在内有信仰的人,他们的自律性很高,个人对道德要求也很高。“有信仰的人明白道德的背后有一个更神圣的来源,不是简单的一套清规戒律,而且更能够有意识的来坚守这个道德,比一般人要强一些。”

朱欣欣强调:“是中共的迫害引发了法轮功学员对自己的权力捍卫,是自卫的维权行为,他不是去夺权、向统治者直接的进攻,所以根本谈不上危害社会。我觉得是中共对他们的政治迫害。”

近年来,国际社会越来越关注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反人类罪行,不仅美国国会343决议案,欧盟也有类似决议案,谴责和要求停止对法轮功团体的迫害,提出派第三方机构对中共活摘器官罪行进行独立调查。至今20多万的法轮功学员向两高状告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

中共在低调一阵子之后,近日突然高调重提“邪教问题”,朱欣欣认为,“它之所以现在又进一步打压,说明中共现在面临的各种社会矛盾的总的爆发,社会的危机在加重,它对自身统治的安全性感到很大危机。”

朱欣欣说:“整个社会都有一种预感2017年要出大事,所以国内外的舆论都在说,他们心里也很发毛,内心恐慌,在全面地进入到一种战略的状态。所以他们要把维护政权的安全和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

在两高出台所谓“邪教”问题的司法解释之前,1月14日,中共最高院长周强在谈及各级法院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时说,要坚决抵制“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影响,遭到社会各界的强烈弹劾要求他立即辞职。

朱欣欣表示,周强这种说法是向政治权力献媚,等于否定了他们司法部门本身独立的权力,这是很荒唐的。

“他们也看到这个说法不得人心。等于把中共的专制的底裤都给露出来了,面子上很过不去,在国内外影响很恶劣,但实际上周强所说的话是把中共的真话给说出来了,它就是反对搞司法独立,就是要政治权力的专制为核心。”

朱欣欣表示:“中共的司法部门就是中共的政治权力的工具,它没有独立司法的地位,所以它所说的‘依法治国’,这个法实际上不是真正地体现公平正义的法律,体现的是中共的政治体制所定的恶法的规则,和我们说的‘依法治国’还不是一回事,因此它说一套做一套,它的‘依法治国’根本不是真正的法律,而是政治权力。”

来源:大纪元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专家评“两高”打压新规:中共最符合邪教定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