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6日星期四

预报雾霾也是错?京津冀多名律师联合起诉政府治霾不力

市民戴“防毒面罩”出行。(网络图片)
市民戴“防毒面罩”出行。(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秦正

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多个城市PM2.5指数接连“爆表”,直到中国新年前夕,华北地区4省雾霾天气依旧未得到改善,反而有越趋严重现象。为此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多名律师,对中共治霾不力提出起诉,并要求要国家赔偿。不过中共法院至今仍没受理此案。

中共监测总站在其微信公众帐户日前发出通知称,雾霾将从本周一至周四重现华北地区。通知还说,1月27日的雾霾有所缓解,但从28日起(即大年初一),恶劣天气再度加重,整个地区大气程度将为中度至重度。

据美国《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在最近大陆严重雾霾笼罩期间,北京律师程海、余文生,河北律师卢廷阁、李威达,天津律师马卫等人,分别在去年12月19号和20号状告京津冀三地当局不履行环境保护法定的职责,提出国家赔偿请求。

目前中共司法机关尚未答复受理案件。不过天津律师马卫已经被当地警察和中共官员多次登门,要求他撤诉。

余文生律师日前对媒体表示,希望借由起诉当局来提高公众对雾霾污染严重性的认识,并鼓励其他人提出投诉。

余文生说:“主要目的还是唤醒人们对雾霾的重视,告知人们政府对雾霾问题的不作为和乱作为是有责任的。”

去年12月16日到20日,气象环保部门曾对京津冀地区发出过最高级别的红色预警。本月17日,中共气象局发出了一份内部通知,要求各省辖市的气象部门即刻停止对雾霾污染的预报、预警发布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预报雾霾也是错?京津冀多名律师联合起诉政府治霾不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