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星期六

雷洋再被嫖娼 家属7日内申诉(图)

 作者: 端木珊


北京市检察院称,决定不起诉涉案警员。(网络合成图片)

北京市检察院周五发布消息,决定不起诉涉案的五名警务人员。雷洋家属第一时间作出声明,对这个决定“完全不能接受”,将在7天内提出申诉。

北京市检察院23日在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中,认定雷洋在一家足疗店接受性服务离开后,被东小口副所长邢永瑞怀疑,并对其盘查。

官方承认,案发当时,涉案的5名警务人员对雷洋实施了“脚踩颈面部”、“强行拖拽上车”等不当执法行为,执法行为超出合理限度,在雷洋身体出现异常后,也未能及时进行现场急救、紧急呼救和送医抢救,导致雷洋,且事后故意编造事实、隐瞒、妨碍侦查,触犯刑法。

然而,北京市检察院以涉案人员“犯罪情节轻微,能够认罪悔罪”等理由,最终决定对昌平区东小口派出所副所长邢永瑞、以及该派出所一名警察孔某、一名辅警周某和两名保安孙某某、张某某5人不起诉。

北京市检察院发出这条微博的同时,也关闭了该条信息的评论功能。

消息发出后,瞬间引爆网络,大陆网民纷纷表示愤怒,甚至有人说,“这是官逼民反的前奏”。

雷洋家属在第一时间发表声明说,“对于丰台区检察院作出的对邢永瑞等五人不起诉的决定,我们家属完全不能接受这个决定和不起诉决定,也不能同意对雷洋涉嫌嫖娼的认定。将依刑事诉讼法176条、177条的规定,在7天内向上级检察院提出申诉,提起监督程序。”

雷洋的哥哥雷鹏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检察院决定不公平,家属不服,下一步还会采取行动。雷鹏还提到,自己的被监控,信号不好,声音不清晰。

一直关注雷洋案件的人大校友余礼对《美国之音》表示,当局作出上述决定,就是为了维护整个警察队伍的稳定。余礼并指出,关于雷洋嫖娼的说法从逻辑上不太可能。当局是一言堂的做法,很多人大校友为雷洋呼吁,被当局约谈、做思想教育。

事实上,有关雷洋嫖娼的说法,一直饱受舆论质疑。而在北京检方公布的声明中,并未公布涉事足疗店人员的所谓证言,也未提及他们的下落。

雷洋的代理律师陈有西此前认为,涉案警察罪名不应定性为玩忽职守,应是故意伤害致死、滥用职权、伪造隐匿证据三项罪。

  来源:看中

本文标签:, , , , , , ,


via 雷洋再被嫖娼 家属7日内申诉(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