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星期六

遒真言实:中共无耻到了公然抢劫的地步

形象——面子,人人重视。国家更重视。因为国家形象,直接影响国际交往,影响国家利益。中国历来尤其重视自己的国家形象,因为华夏是文明古国,礼仪之邦。

可是,近日一则新闻震惊全球!——2016年12月15日上午,中共海军当着船员的面,悍然抢夺了美国船员正在起捞的潜航器。——令华夏儿女羞愧难当!

请看事发地点——苏比克湾


苏比克湾地图(网路图片)

苏比克湾在菲律宾吕宋岛的中西部,距首都马尼拉110公里,距黄岩岛130海里。

当时,一艘美国海洋测量船——〝鲍迪奇〞号正在离菲律宾苏比克湾港口约100英里(87海里)处,回收两个水下。就在那一刻,美国海员们看见一艘中国海军舰艇快速航行到〝鲍迪奇〞号测量船附近,放下一条小艇驶入海中。那条小艇快速出现在〝鲍迪奇〞号旁边,然后中国船员拿走了〝鲍迪奇〞号海洋测量船投下的一个无人潜航器。〝鲍迪奇〞号测量船上的船员被眼前发生的一切惊呆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随后,美国船艇上的人员通过无线电向中国舰艇上的人员喊话,声称那是美国的财产,但是他们没有收到中国人的答复。中国船员完全无视他们!——美国官员表示,无人潜航器只是测量海洋条件,用于监测水的盐度和温度以绘制水文地图。〞

请看国际法规——1982年12月10日在牙买加的蒙特哥湾联合国颁布的《国际海洋法公约》,是在中国毛泽东邓小平两代领导人倾力推动下依靠多数原则制定的。意在打破旧秩序主导建立新的国际法规。《国际海洋法公约》规定:〝领海:基线以外十二海里之水域,沿岸国可制订法律规章加以管理并运用其资源。〞〝专属经济区〔排他性经济海域〕:指领海基线起算,不应超过200海里〔370.4公里〕的海域〞

请注意,事发地点不在中国领海,也不在中国的经济专属区!这是问题症结之所在!

──转自《公民议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本文标签:, , , ,


via 遒真言实:中共无耻到了公然抢劫的地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