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星期四

批评霾天气处理不当 陆网络作家被控颠覆罪

近日雾霾在全国地方出现,作家「海底」疑因在网上发表文章,批评政府处理不当,而被当局抓捕,控以「颠覆国家政权罪」,现正关押于

成都网路作者海底(真名王飞)的妻子冯女士周三(21日)对本台表示,日前当地的派出所告诉她,丈夫已经被控告,现正被关押在看守所。但是,当局就不肯将详细的情况告诉她。

冯女士:他(派出所警察)说是颠覆国家(政权)罪、危害罪,现在被关押到成都市双流区看守所,它(当局)没有批捕,反正就是一直给你押著,也不给你放人,就是说正在调查中,也不给你下通知书,也不给你发拘留证,什么都没有。

她表示,当局并没有说明什么原因被控这项严重的罪名,她估计丈夫可能在网上发表一些例如有关近日出现雾霾等等敏感的文章,又或者是经常与一些异见人士聚会有关。她指,现在都没有办法,唯有与律师继续研究案件,看看怎样营救丈夫。

——转自亚洲电台

本文标签:, , ,


via 批评霾天气处理不当 陆网络作家被控颠覆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