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星期六

众怒难犯?!传习近平紧急叫停中共三常委出版回忆录(视频)

日前披露,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三大心腹、原中共政治局贾庆林、李、曾庆红将要出版的回忆录被当局以“要从全局考虑,要顾及社会反应”为由叫停。

据香港《动向》杂志最新一期披露,中共前政协主席贾庆林的回忆录原本排期在明年3月份出版,但后来贾庆林申请撤回了回忆录的出版。

另外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等退休常委准备出版的回忆录,也已接到中央书记处的通知,暂缓审批并退回回忆录书稿,理由是“要从全局考虑,要顾及社会反应”。

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习近平当局对中共前国家主席胡锦涛的《胡锦涛文选》在今年9月19日出版后,其回忆录可谓是“一路绿灯”。据香港《争鸣》10月号曾披露,胡正在写任期回顾,还有3名研究员协助,明年初能完成。

香港《争鸣》杂志今年2月还披露,胡锦涛在2015年12月下旬,到海南省三亚避寒调理身体期间,开始着手写回忆录,并按中共中央规定做了申报批准。据报导,回忆录内容提及胡锦涛从1992年进中共中央核心集体,到他在2012年中共“十八大”退休前的执政历程。

胡锦涛退休后,在会议上曾多次提出过对江泽民的不满。如在2013年7月,已退休后的胡锦涛,在北戴河召开的第二次中共“老同志生活会议”上,胡指江泽民在任期时“在党内、军内大树个人权威”,“破坏决议和践踏纪律”,并称其在“自我造神”。

对此有时政评论员认为,胡锦涛对江泽民在其任职期间的所作所为一清二楚,如胡写回忆录,必将曝光江泽民当年一些不为人知的丑闻。

与胡锦涛出版回忆录待遇相反的是曾庆红、李长春和贾庆林的回忆录书稿被退回,可见习、江双方阵营元老的不同待遇,同时也折射出双方的“博弈”程度,从中也可看出江泽民集团大势已去,而更遭的是,今年还频频传出江泽民被软禁的消息。

此外,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已有4年,仅今年就有28名中共原省部级及以上“大老虎”相继被判刑,创下历年“打虎”的最高纪录。而在这28人被重判的贪官中,大部份都是隶属于江派人马,如郭伯雄、令计划等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众怒难犯?!传习近平紧急叫停中共三常委出版回忆录(视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