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星期五

港媒:王岐山炮轰江泽民老家是“重灾区”

报导,12月初,在江苏省级官员会议上表示,江苏省在人事组织建设上是个重灾区,要严防“带病担当党政、纪委、政法委一二把手”的情况再次发生。江苏是江泽民老家,也是重要窝点,近年来“江苏帮”遭深度清洗。

王岐山12月5日至6日在江苏省镇江市调研,并主持召开部分省(区)纪委座谈会。

港媒《动向》杂志2012年12月号报导,王岐山在会议上批评江苏省在人事组织建设上是个重灾区,他表示,绝不能让表面来掩盖省委班子的严重问题,严防“带病晋升”、“带病进领导班子”、“带病担当党政、纪委、政法委一二把手”的情况发生。

江苏省是江泽民老家,也是江派重要窝点。周永康也是江苏人。

中共“十八大”后,江苏官场地震不断,“江苏帮”官员频频落马,人数仅次于2014年发生塌方式的山西官场。

除近期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半的前南京杨卫泽外,江泽民的“扬州管家”、南京市前市长季建业,江苏省前副省长李云峰,江苏省委前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江苏省连云港市委书记李强,江苏省南京市委常委、建邺区委书记冯亚军以及前中共云南省省委副书记、江苏省副省长仇和等先后落马。

另外,今年3月落马的辽宁前王珉仕途起步于江苏,也被指是“江苏帮”要员。

同时,近年来,前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和“江苏帮”成员、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中共前副总理回良玉也多次传出被调查的消息。

江泽民禁忌之地,王岐山大谈“抓内鬼”

此外,在镇江市这次会议上,王岐山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并称纪委要〝以身作则〞,防止〝灯下黑〞,以〝坚决的态度〞清理门户。

这次王岐山特意前往“镇江”市调研,强调〝严查内鬼〞,被海外舆论视为另有象征意义。

早有传言,镇江是江泽民最忌讳的地方,虽然镇江就在江的老家扬州对面,可江从来不敢去那里。2005年通车的镇扬大桥,在建成后被江泽民强行改名为润扬大桥。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港媒:王岐山炮轰江泽民老家是“重灾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