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星期五

霾的断想

近些日子打开,满屏刷的都是霾、霾、霾。也难怪,整个中土大地几乎都是在云山雾罩之中。真应了《推背图》的预言:黯黯阴霾,杀不用刀。

调侃的、无奈的、讽刺挖苦的、苦中作乐的、为民疾呼的、唤醒大众的等等众生像一览无余。

文人墨客,才华聚集,各种调侃精彩纷呈。

看完了,笑完了,泪也落下来了。

反观自己,倒是显得非常淡漠,淡漠的就象是在红尘之外。

极目远眺:日朦胧,月朦胧,梦幻仙境中,山朦胧,水朦胧,鸟语花无影……

近一个月了,建筑停工,工厂关门,烟筒沉睡,汽车限号,破天荒的公交免费。难得抓着不要钱的机会,一些爱沾便宜且无聊之极的人们,甚至是走路都颤颤巍巍的老头老太太们,竟不惧雾霾哮喘,天天泡在公交车上,满城乱转。致使公交车天天爆满。

走在马路上,看着行色匆匆的路人,个个都成了蒙面大侠,露出的眼睛里满是冷漠,麻木和呆滞。满大街的人竟然看不到一张笑脸。

那天我的突然跟我说:现在的中国人无论是穷人还是富人,无论当官的还是平民百姓,生活在这个社会中没有一个人有安全感:贪官们如履薄冰不知何时会被双规,富人们时时担忧经济会一夜倒闭,穷人为温饱而奔波,为前程而忧郁。满中国只有修炼人才最幸福。

我惊讶了,忽然发现:我的孩子已经长大了。

夜里,竟然无眠。

记得儿时的夏夜躺在故乡的房顶,在满天的繁星熠熠闪烁中,辨认着牛郎织女星和银河,寻觅着北斗七星,不时的看见流星拖着长长的尾巴从天迹划过,听信着老人们的谚语:天上一颗星,地上一个丁。满天空的寻找那个属于自已的星宿。

少年时站在滹沱河岸上,看着十里长河,碧水清清,鸥飞芳汀,波光粼粼,小舟悠荡,芦花轻扬,莲荷芳香。在日出东南时上学,日落西南时回家。放假了在田野里割猪草,饿了从地里挖个红署或萝卜,或摘个茄子拔根大葱,就着浇地的水洗吧洗吧就吃。渴了,在河边挖个小坑,捧起渗出的水就喝。手上割破了口子,从地上抓把土面盖上就止血了,也从未得过破伤风。也很少生病。

短短几十年的光景,这一切竟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山不再青,水不再流,满天的繁星不见了踪影。日出东北,日落西北,差一截就成了一个圆周。人们的水准更是天壤之别:儿时路不拾遗,夜不闭户,民风淳朴善良,三、四岁的孩子满村跑着玩没人看着也丢不了,现在的孩子高中晚自习还得家长接,时不时的传出有小孩在大人的怀里被抢走,年轻女孩被绑架抛尸,学生在校园被打死,好人被活摘器官贩卖,老人摔倒了好心扶起反被讹诈……

毒米,毒面、毒茶叶等层出不穷,几乎到了无毒不食品的地步。甚至连药品,疫苗也难净其身。整个社会业力满天,黑浪滚滚。别说人了,就连土壤、空气和水都有了极大的业力。现在的人身上有了伤口,谁还敢用土掩?就是天天打破伤风针也不见得不感染。为了满足私欲,为了GOP,矿产、资源无度的开发、肆意掠取,杀鸡取卵,不惜断绝子孙后代的生路。山了,水污染了,土地污染了,现在连空气也污染了—大半个中国阴霜不散。

中国人在这艘千疮百孔,摇摇欲坠的破船上,哪里还有生路?何处才有安全感?所以贪官富人纷纷卷钱跑路,中产阶级移民留学,只有无权无钱的贫民百姓才留在大陆苦熬。

网络上人们都在隔靴搔痒的议论雾霾,指责政府治理不善,却少有人剖析中国问题存在的根源之所在。

中国自古被称为神洲,五千年神传文化源渊流长,天人合一,敬天知命,齐家治国,中庸之道,儒释道三教交相辉映,组成了中华民族灿烂的古老文明与传统。善恶有报根置在人们的骨子里。所以人们的道德水准保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平上。道不坏,人心不坏,环境亦不坏。

然而来了,打碎了五千年的古老传统,文化大革命彻底的革了中国文化的命。“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天上没有玉皇,地上没有龙王,我就是玉皇,我就是龙王!”于是,庙被砸了,经被焚了,山被炸了,海被填了,水被截了,树被砍了,一切的一切都被毁了。

无神论、进化论改造了人们的思想,魔教头子被摆在圣坛上,“人不为已,天诛地灭”成了人们的座右铭。几十年的光景,人们的传统道德被毁灭殆尽。没有了信仰,没有了道德约束的人们为了私欲无恶不作:杀人害命,用钱买命。无官不贪,无商不奸,黄赌毒无处不在。人们的道德在一日千里的往下滑着,甚至超过了做人的最低底线。

天被毒了,地被毒了,水被毒了。造成这一切有毒的最根本的原因是人心被毒了。

恢复传统信仰,恢复人性良知,才能有光明的未来

正本清源,人心正,道德升,一切均正,霾消雾散,体透天清,江山清明。

人们只在表面上做,处理问题,人心不改变,解决了这个问题又出现了那个问题。按倒葫芦起来瓢。导致社会问题层出不穷,最终是人在承受着自已给自己带来的恶果,接受着上苍的惩罚,毁灭着自已的生存环境,一步步的堵死自己的生路……
【看中国2016年12月23日讯】

原文链接:霾的断想 - 中国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霾的断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