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星期六

李鸿忠任命细节或泄露其仕途不一定好

日前,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宣布“中央决定”,接掌天津。外界注意到,李鸿忠没有当年张高丽被任命天津时的规格高,其仕途如何尚不能定论。

9月13日,官媒发布消息称,湖北李鸿忠调任天津,担任天津市委书记。

李鸿忠调任天津书记的任命决定由中共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宣布。陈希称,这次调整是中央从大局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

有分析称,按中共惯例,直辖市的市委书记往往由中共政治局委员兼任,而李鸿忠接掌天津或意味着其可能将进入中共政治局。

2007年3月,张高丽转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

当年3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贺国强在召开的“天津领导干部会议”上宣布中共中央决定:张高丽任天津市委委员、、书记;张立昌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在2007年10月召开的中共十七届一中全会上,张高丽当选中央政治局委员。

据微信公号“政事儿”披露,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任省级党委“一把手”的省份,任免书记时一般由中组部部长亲赴当地宣布中央决定。

而2007年张高丽任天津市委书记时,还没有政治局委员身份。却被时任中组部部长宣布任命。明显是当年中共高层内定其将要进政治局才会这么做。张高丽为江派人马。胡锦涛任中共总书记期间被江泽民架空。

此次李鸿忠调任天津市委书记的任命规格,没有当年张高丽的规格高。分析称,其仕途如何尚不能定论。

李鸿忠2010年中两会期间,曾有过抢夺官媒记者录音笔并威胁记者的“夺笔事件”,近几年来,媒体和舆论其批评的声音一直存在。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李鸿忠任命细节或泄露其仕途不一定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