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6日星期五

习近平拆分“上海帮” 江泽民势力衰落

随着当局对江泽民的围剿,江派“上海帮”的势力已逐渐式微,与此同时,一批上海官员被调入中央或其它地方,显示上海官场正急速变化。

香港东网报导说,自“十八大”习近平掌权之后,其大批上海旧部如同闽、浙旧部一样,纷纷获委以重任。

在中央,上海市委秘书长丁薛祥调任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兼习办主任;市纪委杨晓渡晋升中纪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重回《人民日报》,先任总编辑,再升社长;新华社上海分社社长慎海雄升任新华社副社长;浦东新区区委书记徐麟升任国家网信办主任。

在地方,上海市委副书记李希出任省委书记;上海市总工会主席陈豪出任云南省委书记;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杜家毫出任湖南省委书记。

报导称,从中央到地方,上海官员抢滩要津,不过这批上海官员并不是以江泽民为首,而是听命习近平,两者有本质的区别。

据此前报导,江派“上海帮”今年以来持续被清洗。据来自北京高层的消息,今年1月7日,王岐山在纪检委干部会议上表示,2016年重点就是上海,2016年一定拿下“上海帮”。

随后,习阵营密集动作,震慑上海官场,释放大清洗信号。3月26日,王岐山亲信侯凯掌控的上海纪委启动今年首轮巡视,进驻28家单位,涉及多个江派地盘。其中,上海市交通委是江泽民次子江绵恒地盘,上海公安局则长期把持在江泽民侄子吴志明手中。

6月5日,上海纪委通告将在3年内对市公安局547名主要官员开展以任中审计为主、离任审计为辅的全面轮审。

6月20日至24日,上海检察机关开展 “举报宣传周”活动,鼓励民众参与举报身边的“苍蝇”和“老虎”的腐败,并给予奖励。

而早在3月下旬,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就曾透露,江泽民父子已被内控,消息来源非常可靠。4月20日,他再次向大纪元表示,江家已被内控,只是当局没撕破脸对外宣布。

近日,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出任副市长,同时还有一批上海其他官员被任免。有港媒评论表示,几乎可以肯定应勇接任杨雄的职务,成为上海市长。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分析,这是拉开上海官场大换班的帷幕,现在关键是看谁接任上海市委书记,这个人应该是“十九大”入常的热门人选。今年年底之前,上海的问题应该有一个了结了。

在习阵营的频频出击下,江泽民老巢正被攻陷,江派“上海帮”面临全面瓦解。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习近平拆分“上海帮” 江泽民势力衰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