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6日星期五

“不同政治力量间恶斗”官媒暗示习清洗原因

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媒体《学习时报》日前转载,提及“不同力量之间恶斗”等。今年以来特别是近期官场大洗牌,江派人马纷纷被清洗出局。分析认为,官媒此文或暗示清洗江派人马的原因。

分析:官媒暗示江派暗中恶斗

《学习时报》从9月上旬开始连续转载美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罗斯.特里尔主编的《习近平复兴中国:历史使命与大国战略》一书。9月15日选载的文章对习近平“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解读。

文章首先提及今年4月巴西发生的工党女弹劾案。4月17日,巴西众议院正就是否弹劾总统罗塞夫举行投票。在国会大厦外面,支持罗塞夫和反对罗塞夫的民众都在游行。从这两支相互对抗的游行队伍身上,让人看到了不同政治力量之间“恶斗”的影子,以及这种“恶斗”所产生的消极影响。

对巴西总统罗塞夫的弹劾是25年来巴西首次通过的总统弹劾案。罗塞夫当时称弹劾是一场“欺骗和政变”。

文章表示,习近平在就职时就公开表示,新形势下,中共面临着许多严峻挑战,党内存在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他要求下大力气解决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习近平强调“纪律”,一方面要立规矩,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官员不能腐,另一方面在反腐倡廉上敢下重手,通过强力反腐,让官员不敢腐。

文章还表示,目前中共面临的主要的问题已经转换为改革中逐渐形成的不同利益集团之间的利益角逐。今后的改革将不可避免触及深层次的社会关系和既有利益格局的调整,遇到的阻力也会越来越大。

习近平上台以来,反贪“打虎”并推动各项改革,一直遭到江派利益集团的强烈阻击。江派多次暗中策划政变,企图把习近平拉下台。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中央党校主办的媒体转载上述文章,暗示江派势力在暗中与习当局恶斗,并以这种形式表明习清洗江派的原因。

江派利益集团搅局被清洗出局

近日,天津代理书记黄兴国落马,震动整个官场。而且近期当局集中调整各省高层人事,江派人马持续被大清洗。

8月底,习近平当局对大陆31个省市及国务院有关部门的督查全面启动,联系近来大陆多省“一把手”换人等,显示习李当局面对政令推进不畅,连续大动作继续清洗江派残余势力,震慑地方大佬。

江泽民当政时期推行贪腐治国。经过江泽民及其心腹曾庆红、周永康等十几年的经营,他们在中国各地方以及国营企业培植了大量亲信,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刘云山、李等家族把持了中国的电信、石油、金融、娱乐等多个领域。

习近平上台后一方面大力反腐,一方面进行全面改革,触及到江派利益集团的核心利益,遭遇江泽民利益集团及江派地方大员的阻挠。习当局的反腐“打虎”打掉了江派众多省部级及以上高官,同时官场大洗牌,江派人马纷纷出局。#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不同政治力量间恶斗”官媒暗示习清洗原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