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6日星期五

中国现“郁金香泡沫” 深圳房价直逼美国硅谷

研究发现,在全世界,只有硅谷圣何塞的房价超过深圳。自从2015年以来,深圳房价已经飙升76%。 (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研究发现,在全世界,只有硅谷圣何塞的房价超过深圳。自从2015年以来,深圳房价已经飙升76%。 (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根据长景经济顾问公司的新研究,在过去一年,中国大城市房价飙升程度可以媲美1637年荷兰“郁金香狂热”的泡沫。

“我认为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令人不安……一些房价真的不同寻常。”长景经济顾问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里斯?瓦特林9月15日告诉CNBC。“我们仔细检查这些数字,检查了七遍,因为我发现它们非常难以置信。”

该公司的研究发现,在全世界,只有美国硅谷圣何塞的房价超过深圳。自从2015年以来,深圳房价已经飙升76%,并在2015年4月份开始加速。当时中国股市接近峰值。北京和的情况也类似,虽然没有这么极端。

“一些(中国)一线城市的房屋比伦敦更加昂贵,我认为伦敦本身已经处于泡沫了。”瓦特林说。“股市爆炸然后急剧崩溃,这些钱必须流向某些地方,因此它冲刷著整个系统……于是一些钱进入房市。”

分析显示,深圳的典型房屋价格接近80万美元。瓦特林说,深圳的房价-收入比例现在已经达到70,相比之下,伦敦的该比例是16。

“郁金香狂热”在17世纪席卷荷兰。当时围绕珍贵郁金香球茎的投机将它们的价格推高到天文数字,随后泡沫破裂,价格降到高峰时的1%,令许多家庭破产,国家经济崩溃。

中国经济在许多分析家眼里已经开始下滑。去年夏天的股市崩溃凸显了当局面对的巨大困难。瓦特林说,中国房市建立在许多债务之上。他说,所有的泡沫一旦形成,最终将会破裂或萎缩。

“这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瓦特林本周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他预测,中国当局将开始收紧信贷,随后房价将下跌。

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曾经几次警告说,中国的债务驱动增长“像极了”2008年金融崩溃前夕的情况。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现“郁金香泡沫” 深圳房价直逼美国硅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