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6日星期五

高盛:中共债务总额将超过GDP的四倍

国际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日前表示,经过测算,的债务远远高于其所公开的数目而且在不断上涨,至2019年其总债务与GDP的比值将超过400%,将会造成银行业,甚至是全球的金融危机。

大陆搜狐财经9月13日转载了宏观资本独家翻译及整理的国际投行高盛对中共债务的研究

该文表示,中共宏观报导里的所谓社会融资总额(TSF)在十年里共累积了超过20万亿美元的贷款,远超所有发达国家的量化宽松(QE),其中大部分资金在2009年金融危机之后被用于刺激经济增长,从而产生了一个世所罕见的巨大资本错配泡沫,并且形成了数以万计的坏账。但在大约一年前,分析师们发现中国的社融总额远不足以完全反映中国的新增贷款。

高盛的调查显示:“中国去年创造了一笔金额庞大的贷款,表明其信贷供应量相当大,估计高达25万亿人民币(占2015年GDP的36%)。”这个金额比社融总额数据高出了9%,这意味着中国2015年的国内生产总值有四分之一是新增贷款的结果。

除此之外,中共还伪造了贷款生成数据,而更广泛的官方货币总量也将真正的新增贷款总额削减了约三分之一。和是因为中共不希望世界,或者本国民众认识到它对凭空创造出来的贷款的依赖(以及对越来越不值钱的资产的“抵押”),因为这将使本国国民感觉到国内银行体系有多么不稳定,从而导致更快的资本流出。

高盛构建了中共自己的资金流向指标来测算真正的信贷总额。研究结果显示经过季节性调整,2016年上半年信贷流动的估计是GDP的35%。而近40%的中国的“经济增长”由新增信贷所创造,或者换句话说,是新的贷款。

根据最近美国国际金融学会(IIF)的估计,中务占GDP的比值已经达到了300%。而且现在还在以每年30%-40%的速度增长。

高盛认为,鉴于在未来数月住房建设的减缓以及财政预算的收紧等不利因素,中国仍然需要维持一个高水平的、信贷密集型的基础设施,以实现6.5%的全年增长最低目标,这就对中共央行进一步保持信贷遏制造成了在约束。

高盛还表示,2019年中国的总债务与GDP的比值将超过400%,这绝对是一个荒谬的数据,会造成银行业,甚至是全球的金融危机。目前,中共央行已经成功通过一系列不可思议的转移注意力的运作,以及国有化股票,债券和外汇市场,将这个不可修复的问题隐藏了起来。

中国债务庞大 面临风险

中国的经济近一年来持续下滑,经济增长速度已经下滑至2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面对庞大的债务,国际金融巨头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都在警告投资激增可能导致一波债务违约。而有财经专家表示,债务规模急剧扩张比债务本身更危险,债务急剧扩张几乎总是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纽约时报》中文网9月8日刊文说,经济研究公司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首席新兴市场经济学家尼尔·希林(Neil Shearing)对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崩溃有超过25年的研究。他得出的结论是,与总体债务规模相比,债务增速是决定一个国家会不会发生金融危机的更重要因素,而中国的债务增速比他眼中预示著可能发生危机的阈值高出不少。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新兴市场主管Ruchir Sharma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过去的5至7年,中国的债务增长规模史无前例。历史上,发展中国家从未出现过中国这样的负债与经济增长比率。”

彭博社8月初曾经撰文认为,中共已经习惯了每次经济增长下滑就利用财政刺激托举它,维持国家金融机构的运转。但是,随着债务水平上升,经济迟缓,政府刺激增长的能力越来越微弱。如山的坏账,双位数的赤字和摇摇欲坠的金融体系使得不得不面对扩张的信贷问题,

彭博社认为,如果中国的信贷不能永远扩张下去,它就必须停止,无论是自愿还是强迫。而北京或许难以解决债务问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明宇

本文标签:, , , , , ,


via 高盛:中共债务总额将超过GDP的四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