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星期六

【翻墙必看】上海官场大变后军方发声

大纪元每天为读者梳理的文章:

1、李鸿忠任命细节或泄露其仕途不一定好
日前,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希宣布“中央决定”,李鸿忠接掌天津。外界注意到,李鸿忠没有当年张高丽被任命天津书记时的规格高,其仕途如何尚不能定论。

2、官场大变动 上海警备区司令政委齐发声
9月15日,上海警备司令员、政委共同在《解放军日报》刊文,透露省军区(警备区)部队指挥关系已转隶战区,并提出认清大势、适应新体制是迫切课题。而前一天,上海官场刚出现人事大变动。

3、谢天奇:习王里应外合四路总攻“上海帮”
落马后,天津书记及市长人选迅速落定,拉开了直辖市层面高层人事调整的序幕。近期迹象显示,已部署外围及上海本地两大阵地,从官场及经济两大层面,四路围剿上海。

4、苏荣女婿忏悔 没说出岳父贪腐问题实质
本月上旬,中共前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的女婿程丹峰受审。他在忏悔中称苏荣是毁在其老婆“于姐”手上。其实苏荣在政治上投靠曾庆红并与江派其他几名常委有幕后交易。其在20年里边腐边升,充分体现了其背后有江派高官的保护。

5、张春贤徐守盛后院起火 新疆湖南10官员被查
8月底,湖南、新疆等六省份书记换人。张春贤与徐守盛被免掉新疆书记及湖南书记职位后传出仕途不妙信号。9月初至今,湖南与新疆分别有5名官员被查处,显示习阵营接管江派这两大窝点后展开进一步清洗。

6、李鸿忠调任天津之际 湖北三官员被查处
李鸿忠调任天津之际,湖北省司法厅原副厅长鲁志宏等三官员被查处。天津官场及李鸿忠仕途走向再为外界关注。

7、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一女子停机坪上拦机要挟
日前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一男一女误机,为了上飞机,女子竟在停机坪上拦飞机要挟,致客机延误20分钟起飞。

8、从未见过毛泽东?毛新宇公开回应
近日,毛泽东孙子毛新宇回应关于他从未见过爷爷毛泽东的传闻。

9、朝鲜再发暗号广播 疑似对间谍下达新指令
9月16日,平壤广播电台今年第6次进行“暗号广播”,且其内容与以往不同,疑似对朝鲜驻韩间谍下达新指令。

10、A股“国家队”先撤 百家大股东即套现百亿
近日,大陆A股出现异象,先是有背景的资金于8月份逃离股市,仅中证金就减持246亿元人民币(下同),随后,9月上半月大股东们开始凶猛减持,百家公司大股东套现上百亿元。

11、浙江一官员视察灾区因“搀扶照”引热议
就在强台风“莫兰蒂”横扫浙江后,该省一名教育局官员在视察灾区时因一张“搀扶照”引起网络热议。数小时后,当地官方将这名官员撤职,此举被网民称为“断尾求生”。

12、中国城市平均房价已经超过美国
中国城市平均房价已经超过美国。彭博社报导说,在中国城市,平均房价已经上升到每平方英尺171美元,相比之下,美国是132美元。

13、安徽民企前董事长曝:当局抓股东夺掌控权
安徽“桐城农商银行半年换帅记”一度是民营企业与官方争夺掌控权的焦点新闻,最后安徽省农联社获胜。日前,移居澳洲的该行前董事长向大纪元独家披露内幕说,当地政府通过非法打压、关押大股东,并向民企硬派党委书记,最后强行推其任董事长。他呼吁澳洲社会关注此案,前往中国大陆投资需谨慎。

14、天行健:为何一场洪水就使朝鲜向他国求援?
2016年9月12日,据朝中社报导,朝鲜北部地区日前由于普降暴雨导致洪灾,造成至少60人死亡,25人失踪。

15、贿选案不止敲山震虎 亲北京曝习更深目的
辽宁贿选案持续发酵。近日网络曝光被撤人大代表资格的45人的背景,大多为拥有官衔的国企高管。有分析称,习近平当局对贿选案的高调处理,不仅有敲山震虎之意,还有更深层次的目的。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翻墙必看】上海官场大变后军方发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