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星期五

官媒再提习近平“弯弓射雕”的背后

习近平当局的反腐目前逼近江泽民,同时官媒不断释放习要建立总统制的信息。此时中共党校机关报《学习时报》刊登长篇文章,论述习近平的外交新思维。文章提及习近平访问国时“作弯弓射雕状”,并称在中国文化中,“弯弓射雕”表达的是问鼎天下的雄心壮志。释放的信息耐人寻味。

习近平“弯弓射雕”官媒释含义

《学习时报》7月7日发表的文章内容来自《习近平时代》一书。文章说,习近平上台后面对中国外交方面的挑战,开始了“习式外交”旋风。对于外界的担忧,他能够放低身段,耐心解释,还专程去韩国、蒙古国访问,加强首脑间的交流。

2014年8月,习近平访问了蒙古国。上述文章表示,中国是蒙古国第一大贸易伙伴,蒙古国盛产铁矿、煤矿、铜矿,但它有一个很大的市场,那就是中国。

习近平的专程访问,让蒙古国领导人颇为感动。蒙古国总理阿勒坦呼亚格夫妇和外长包勒德等官员到机场迎接。

中国和蒙古国随后签署了多项有关能源、金融的合作协议。

在习近平访问蒙古国期间,有一张照片在世界华人中引起广泛热议,那就是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陪同习近平出席蒙古族的那达慕大会时,习近平拿过蒙古健儿递过来的弓,作弯弓射雕状。

文章表示,在中国文化中,“弯弓射雕”是和成吉思汗联系在一起的,表达的是问鼎天下的雄心壮志。

2014年8月22日,在蒙古国访问的习近平“弯弓射雕”的图片在上曝光。从图片可见,习近平眼神犀利,似对准前方的目标瞄准。有网民跟帖表示,这眼神准能吓死江泽民一家子!

习近平或取消常委制 建立总统制

6月23日,《学习时报》选载《习近平时代》一书的内容,并以“决定中国命运的大改革”为标题予以凸显,并称“这是一场决定中国命运的大改革”。

文章说,习近平当局此轮“改革的决心之大、规模之宏伟可能在人类历史上都是罕见的”。涉及60个方面任务、336项具体改革措施,包括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国防和军队等。

外界认为,“这是一场决定中国命运的大改革”可能就包括取消常委制、建立总统制。

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将召开。港媒此前披露,北戴河会议上习当局可能要研议的大议题有:是否取消中共常委制度;是否废除中共规定的“七上八下”等。

接近中共高层的人士透露,只要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上能顶住来自各方的角力干扰,强势主导人事布局,那今秋的六中全会,乃至明年的“十九大”,习当局有外人难以想像的变革,取消政治局常委制,破除“七上八下”年龄划线规则等都会循序推进。

反腐逼近江泽民 习多次谈“开弓没有回头箭”

2015年6月26日,中央政治局进行第24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会上说,“十八大”以来,“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等开展反斗争,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

习近平还放话:对“违规违纪”要坚决查处,不以权势大而破规,不以问题小而姑息,不留“暗门”、不开“天窗”。

这是习近平就反腐、“打虎”再次放出重话。据报,习近平在此前一个月的一次内部会议上也表示,反腐形势依然严峻,“反腐是一场生或死的政治斗争”,并强调“任何人都不得阻止”、“绝不妥协”。

自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王岐山从开始反腐“打虎”以来,已有一百多名中共党政军高官落马(副省部级及军级以上官员),大部分是江派人马,包括江泽民铁杆心腹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反腐“打虎”已逼近江泽民、曾庆红及其家族。

据报导,江泽民集团一直极力反对习、王反腐、“打虎”,不断对外释放“反腐休止论”等,而习近平阵营则不断释放“反腐是一场生死斗争”、“开弓没有回头箭”等。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官媒再提习近平“弯弓射雕”的背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