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9日星期六

换掉周本顺后 河北对环保动真格

日前,河北省公布了有关环保的整改方案,要求对新发现的违规建设钢铁项目及复产的,将先免去所在地书记、市长的职务,再调查处理。陆媒报导直接点名说,前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对“环保不是真重视,没有真抓”。

7月6日,《河北省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正式公布。其中提出对新发现的违规建设钢铁项目或封停设备复产的,所在地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将先免职,再调查处理。

该方案称,各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以确保按要求整改落实到位。

同日,大陆《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撰文称,就地免职,多是因领导干部在重大事件和重大问题的处理中履责不力。如今河北省出的新规,从处理程序上说,其严厉程度当下罕见。

称,现在常说:“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在落实环保的主体责任上也是同理。2013年至2015年7月间,河北省前省委主要领导对环境保护工作不是真重视,没有真抓。这个时间段担任省委书记的,正是已经落马的周本顺。

据报,2015年12月31日至2016年2月4日,中共中央环保督察组对河北省进行为期两个月的环保部督察。今年1月,督察组进驻河北后,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均被督察组约谈。

5月3日,中共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的反馈意见称,河北省重化产业集中和发展方式粗放,全省环境问题依然十分突出,民众反映强烈。

督察组列出了存在的4大问题,包括2013年至2015年7月间,前省委主要领导对环境保护工作不是真重视,没有真抓;违法违规上马项目问题突出;部分区域环境质量急剧恶化等。

去年7月,赵克志调任河北省委书记,顶替落马的周本顺的职位。周本顺是大佬周永康的心腹。据报,周本顺涉嫌两次参与江派针对的政变。

赵克志是时代的重臣,属胡系人物。赵克志与现任中办主任、曾任贵州省委书记的栗战书曾是搭档关系,而栗战书是习近平的亲信。

习近平上任后,在中共党内展开了“打虎”运动,在各地持观望态度之时,时任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在贵州最早表态支持习近平。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换掉周本顺后 河北对环保动真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