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星期五

超强台风“尼伯特”将袭华东6省 太湖危急

7月9日,超强台风“尼伯特”将登陆福建沿海,福建、等华东6省市将出现暴雨或特大暴雨;太湖或逼近历史最高水位;已经严峻的长江流域洪涝灾害可能加剧。

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的暴风圈目前已经进入台湾东部、东南部陆地及恒春半岛,各地风雨逐渐增强。

据陆媒等报道,预计9日上午,“尼伯特”将以台风级别的12级-13级登陆福建沿海。福建、浙江、、安徽、、上海等省市都将受“尼伯特”影响,预计会有暴雨,台湾、福建、浙江部分地区可能出现特大暴雨。

有专家曾分析,12级大风可以把列车吹翻,将20吨重的汽油罐抛到80米的高空。

据报道,大陆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表示,目前太湖的水位已经处于超保证水位,未来一段时间台风造成的强降水,以及台风过后、13日到16日的强降水过程,会对太湖流域会造成非常大的影响,有可能逼近太湖的历史最高水位。

7日凌晨,大陆国家防总宣布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水利、气象等部门会商表明,超强台风“尼伯特”是1949年以来最强的首个登陆台风,将给浙闽沿海、太湖乃至长江中下游、淮河下游地区防汛带来极为不利的影响。

防总5日也曾表示,台风尼伯特可能与太湖流域的大洪水遭遇,“形成暴雨、洪水、高潮三碰头的不利局面,防汛防台风形势严峻”。

据官媒报道,6月30日强降雨成灾以来,大陆长江中下游已造成超过170人死亡或失踪,2333.5万人受灾,128人死亡,42人失踪,4.1万间房屋倒塌,直接经济损失381.6亿元。截至目前有11省、67市、331个县受灾。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金本

本文标签:, , , , ,


via 超强台风“尼伯特”将袭华东6省 太湖危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