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9日星期六

军中再打虎 前空军政委田修思被立案审查

近日,空军前政委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据报,田修思被指曾向郭伯雄、徐才厚买官。

据中共国防部网站7月9日报导,这是军委根据有关规定,对涉嫌严重违纪官员采取的纪律审查措施。之前已查处了郭伯雄、徐才厚、谷俊山、杨金山等一批严重违纪违法人员。报导称,“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7月8日,港媒及海外中文媒体援引中共军方知情人士披露,田修思于上周被中央军纪委的人带走、宣布“双规”,同被带走的还有他的妻子和秘书、司机。

去年7月初,田修思已离开空军,传任中共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现年66岁的田修思长期在前兰州军区任职,曾任兰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21集团军政委、新疆军区政委等职。2009年12月升任政委,2012年10月调任空军政委,2015年8月任中共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港媒《南华早报》报导,目前尚不清楚田被调查的原因,曾为兰州军区属下一个部门的官员在今年早前出版的一本书声称,田修思向郭伯雄贿赂5千万元人民币,才于2012年取得政委一职。

此外,一名消息人士称,田修思可能也曾贿赂徐才厚。田修思从新疆军区政委,先后升任成都军区政委及空军政委,其落马与徐才厚有密切关系。

另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有消息人士指,由于军队政委负责人事,田大肆卖官受贿。徐才厚倒台后,他已向军纪委上缴1.3亿元人民币问题赃款,并交待了诸多郭、徐的问题,但最终还是未能过关。

消息人士还称,空军是涉郭伯雄、徐才厚问题以及贪腐最严重的重灾区之一。拿下田修思后,当局“相信很快会动手整治空军了”。

此外,时任成都军区政委田修思等曾在薄熙来落马前后的敏感时期,公开站出来挺薄熙来,挑战当局。

在胡锦涛执政时期,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利用其亲信郭伯雄、徐才厚架空了胡的军权。郭、徐在军中大肆受贿、卖官鬻爵,他们提拔的官员遍布军中。

今年5月25日,中共军报发文说:“高级干部位高权重,出了问题就不是小问题,政治上出了问题危害更大。郭伯雄、徐才厚贪腐问题骇人听闻,但这还不是他们问题的要害,要害是他们触犯了政治底线。”

旅居美国的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之子、前军方官员罗宇曾表示,郭伯雄案反映出中共军队已腐败到了什么程度。谁提拔郭伯雄和徐才厚才是最根本的问题,这个人就是江泽民。

“十八大”后,习近平在军中“打虎”,至今已有50多名中共军级以上高官落马。此外,习近平借军队改革清洗江派将领和军官,收回军权。#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军中再打虎 前空军政委田修思被立案审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