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星期四

中共机关党员干部“禁言”被曝光

2007年3月全国人大开幕式上代表睡觉。(Guang Niu/Getty Images)

2007年3月全国人大开幕式上代表睡觉。(Guang Niu/Getty Images)

宁波市委发布一本新手册,禁止地方官员在群众面前说44句话,以免在民众面前暴露出懒惰无能的本色或流露出对共产党前途消极悲观的情绪。

《电讯报》报导说,这本书题为《机关党员干部负面言行提醒本》,列举了地方共产党官员在跟公众打交道的时候应该避免的几十句话和几十种行为。

其中被禁的一句话是:“如果有事你最好别来找我——我不想升官!”这似乎暗示提供公共服务只是为了升官,而不是为民谋福祉。

另一句被禁止的话是:“是领导的事情。我们小兵只要干活养家就好了。”这可能暗示官员得过且过、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心态。

其他被禁止的话还包括“共产党就是像你说的那样坏,”以及“以前的书记负责这件事。我不知道”和“别说了,出去!”

这本书的推出正值北京越来越担忧共产党失去对老百姓的控制之际。许多人对于官员生活奢华、贫富急剧分化感到愤怒。

这本书包含44条负面语句和24个负面行为例子。

地方官员方洪柱告诉地方媒体:“书中提及的负面言论的确存在。”

地方媒体说,任何干部如果被发现违反书中的规定将被要求“跟领导谈话”,不当言行可能影响“个人评估”。

去年十月份,中共领导人发布一系列新规,警告干部言论不要偏离官方路线。该规定说官员如果“诽谤中央政策和计划”将受到惩罚。

中共总书记启动了反腐倡廉的运动。宁波纪委的新书也警告地方官员不要妄议北京领导人的标志性反腐运动。

书中禁止干部说的一句话是:“反腐和遵纪守法已经谈了这么多年。”另外一句话是:“这只是一阵风。两年后一切都会没事的。”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via 中共机关党员干部“禁言”被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