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星期五

刘奇任江西代理省长 曾为习近平旧部

习近平旧部、江西省委副书记刘奇被任命为江西省副省长、代理江西省长职务。已任江西辞去省长职务。

大陆媒体报导,7月8日上午,江西人大召开会议,鹿心社辞去江西省长职务,刘奇被任命为江西省副省长、代理江西省长职务。

最近中共地方党政高层又一波人事变动。6月29日,中共江西省委等地方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职务调整。强卫被免江西省委书记,由鹿心社接替该职。

7月5日,江西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刘奇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这是刘奇首次以江西省政府党组书记身份公开出现。

59岁的刘奇,曾长期在浙江省任职,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今年2月,刘奇被调任江西省委副书记。当时有报导称,这是习近平当局在的老家江西埋“伏兵”。

外界认为,从习近平近年来在中共官场的排兵布阵、“埋伏”亲信部属卡位备变的痕迹看,曾直接是习近平下属的刘奇即将成为江西省长。如此,曾庆红的老家将全部失守。习近平再拿下一省。

此前,曾庆红的心腹、前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等6名省部级“老虎”被现当局拿下,江西官场已被深度清洗。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刘奇任江西代理省长 曾为习近平旧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