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9日星期六

湖北惊现巨大“绿松石” 价值千万

近日关于湖北出现一块巨大的绿松石引发各界关注,据说这块绿松石重达200多公斤,价值千万。(网络图片)

近日关于湖北出现一块巨大的绿松石引发各界关注,据说这块绿松石重达200多公斤,价值千万。(图片)

近日关于湖北出现一块巨大的绿松石引发各界关注,据说这块绿松石重达200多公斤,价值千万。

据湖北十堰晚报8日报导,这块绿松石形状为不规则的长条形,长近120厘米,重达215公斤,上下均呈现出大片绿色,堪称“绿松石王”。

知情者向媒体介绍,该绿松石属于一个公司。这个公司是几天前在十堰市竹山县秦古镇的矿区采到的,刚刚运到十堰城区。

因为太重,搬运时需要数名壮年男子。为了防止被盗,该公司派几名男子日夜严加看护。

绿松石,又称“松石”,因形似松球色近松绿而得名。据介绍,绿松石位列中国“四大古玉”之首,全球60%绿松石产于十堰。

绿松石文玩配饰、雕件以克计价,极品飙升到几千元一克,是黄金的数倍。据当地媒体称,按照现在的绿松石价值估算,这块绿松石王的价格至少千万起!

发现了这么大的绿松石本应该是好事,但是很多不由得担心起来。

安徽网民说到:都别动,文物局带着证书火速赶来!

网友表示,“50元奖励,你的证书拿好,石头上交。”

网民“唐风云”则问道:“不是说早就封矿了吗?哪来的松石王?”

网民说,这东西有实用价值吗?有实际意义吗?现在收藏市场、文物市场一片荒凉,各种乌木、金丝木、手串、菩提、文玩核桃等,价格跌了10倍都不止。

而网民“z爱吃菠萝吖”表示,“我就在旁边,确实只是炒作,现在十堰开了很多家绿松石店,就坐等涨价,可惜不是黄金,收藏价值太低。现在的老百姓不好骗了。”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via 湖北惊现巨大“绿松石” 价值千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