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9日星期六

广东女童被父亲高举逗开心 遭吊扇削伤头

近日,中山一位粗心的父亲一高兴把5岁的女儿高举起来,却忘记头上的吊扇还在运转,导致女童被吊扇割伤,造成开放性颅脑损伤。所幸女童恢复良好,已康复出院。

据大陆媒体报导,日前,一名男子抱着一个头部流血的女孩到医院就医。经医生了解到,男子是小女孩的父亲,当天晚上一家人在外面餐厅吃饭,他一时高兴,就把5岁多的女儿高高举起,不料女孩却被头顶上快速运转的吊扇割伤,当场血流不止。

一家人立即把女童送往医院。在急诊科做了简单的包扎处理后,女童的颅脑CT检查显示,其有开放性颅脑损伤。据医生介绍,当时女童头顶的伤口约有5厘米长,深可见颅骨碎裂,顶骨凹陷性骨折。当晚,女童接受了手术。据悉,其目前恢复良好,已康复出院。

医生表示,现在家庭一般较少用吊扇,因此被吊扇割伤的病例较少见,但在临床上,因家长逗孩子造成的一些伤害还是会经常见到。如有些家长爱抛孩子以逗他们玩,一旦未接住会摔伤孩子;有些家长在孩子吃饭时逗孩子,造成异物呛进孩子的气管;有些家长带孩子转圈,造成孩子跌伤甚至是骨折;对较小的幼儿,如果长时间逗他们笑,易造成窒息、缺氧,有损脑功能。

来源: 责任编辑:徐亦扬

本文标签:, , , , ,


via 广东女童被父亲高举逗开心 遭吊扇削伤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