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星期六

深圳男子失忆2年不知自己身世 却能破解密码

大陆媒体报导,深圳一名男子失忆两年,不知道自己是谁,但是却能够破电脑密码。他是两年前来到救助站,现在希望找到认识他的人,消息一经报导引起了网民关注。

据大陆华西都市报报导,这名失忆男子看起来不足30岁,口音,身高在165厘米到168厘米之间,体型偏瘦,穿着一套脏兮兮的黄色篮球服,背微驼,精神状态看起来不错,只是眼神有些呆滞。他不知道自己叫什么名字,只知道自己在救助站的编号。

据报他是2014年8月19日被送进救助站的,刚进救助站时,他甚至不记得自己的长相。对于2014年之前的记忆都没有了,现在所有的记忆都是进救助站之后的,偶尔会有一些场景闯进他的脑海,但他不确定那是以前的记忆还是虚幻的画面。

他知道来深圳需要通行证,还能准确说出深圳市10年前的市长是谁,却始终记不起自己是谁。之所以这时

出来找家人,他说是因为之前他神志不是很清醒,现在渐渐恢复了一些记忆,不想继续待在救助站,想出来自力更生,想找到家人。

陆媒记者与他交谈也发现,他说话带着四川口音,吐字清晰,表达准确,语言逻辑性也很强,甚至对“函数”“导数”“微积分”这些数学名词都有了解。“他应该受过高等教育,至少是大专以上的学历。”余警官推断说。

曾与男子有过接触的社工冬梅也认同这一判断。冬梅是电脑教育行业的从业者,她表示,自己曾拿电脑给他试,发现他能解开电脑密码,会打五笔且手法非常专业,还知道pro/E、3Dmax、Photoshop等软件各自的用途。“这些专业的软件,一般人不会知道的,他可能以前从事相关的。”冬梅说。

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也认为,这名男子之前可能受过高等教育,因为他懂英语,能破译电脑密码,五笔打字手法专业,甚至对数学和物理都有所了解。

此外,还有一个细节很值得注意:该男子似乎对车非常恐惧。民警反映,在带他乘车去抽血验DNA时,他很抗拒,一上车就浑身战栗,连安全带都拉不动,并强烈要求下车步行。

消息一出来后,很多热心的网民在网络上转发相关信息,都希望他能早日找到家人。

目前警察已经提取了他的DNA,正在等待鉴定结果。

据最新消息,这名失忆男子的身份被警方确认了,他叫李乘风,84年2月出生,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人,2003年入伍到江苏73071部队,2005年11月退伍,曾在前三岛参加过军事演习。2010年到深圳一直居住在光明新区。父亲已过世,家中有老母亲,弟弟,家人正在联系中。目前他在深圳的友人来看望他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via 深圳男子失忆2年不知自己身世 却能破解密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