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星期六

中共军方密集换将 多名9.3阅兵参与者获提升

近期,高级将领不断进行密集换将调整职务。外界注意到,多名去年参加北京9.3阅兵的将领获得提升。

习近平进行军队改革以来,中共军方的人事调动就没有停过。据公开的信息进行梳理发现,从7月2日至7月20日,至少有31名将领职务出现变动。

近日,中共第42集团军副军长林火茂升任第26集团军军长,第1集团军副军长王秀斌少将升任该军军长,第16集团军前参谋长黄铭少将升任第41集团军军长。

据大陆《晚报》报导,参加去年阅兵的将军领队中,还有多名将军的职务有调动,其中两名将军将领还双双晋升,跻身正军级。

近日,王秀斌接替今年5月调任浙江省军区的冯文平,担任该军军长,晋升为正军级。王秀斌于2013年调任南京军区31军副军长,2015年8月,回到第1军任副军长。去年王秀斌曾作为将军领队参加北京9.3阅兵。第1军原属南京军区,现隶属于东部战区陆军。

去年曾担任北京阅兵方阵领队的将军、陆军第16集团军前参谋长黄铭少将调任第41集团军军长,晋升为正军级。第41军原属广州军区,现属于南部战区陆军。

此外,参加北京9.3阅兵的前沈阳军区空军参谋长常丁求已升任南部战区副司令员,48岁的他成为现役最年轻副大军区级将领。

报导称,在56名将军领队中,至少还有13人在本轮军改中晋升,而陆军将领、集团军主官等都是将军领队的重要晋升方向。如前北京军区第65集团军副军长赵冀鲁少将晋升南部战区陆军副司令员;第38军参谋长王印芳少将晋升该军军长。前北京军区副司令员白建军中将,军改后出任北京军区善后办主任。

据《南方都市报》去年报导,在9.3阅兵中,每个徒步方队、装备方队至少有1名中共将军担任领队。这些领队由56名来自全军各大军区的现役中将、少将组成,分别来自陆、海、空、第二炮兵和武警部队,平均年龄53岁。

当时港媒的评论文章称,这次阅兵是军方大力肃贪整军,清除徐才厚、郭伯雄等军中腐败官员后,习近平掌控的军队首度演示。而这些阅兵的领队,在阅兵之后必然获得晋升。

此前,势力长期掌控军队,其军中亲信徐才厚和郭伯雄任中共军委副主席期间,架空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军内腐败、买官卖官极其猖獗。而他们提拔的及与他们关系密切的军队官员遍布军中。

习近平上台后,在军中反腐“打虎”,至今已有50多名中共军级以上高官落马。同时,加速在军中布局,推动军队改革。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共军方密集换将 多名9.3阅兵参与者获提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