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星期六

世界银行敦促北京医疗改革 以节省3%GDP

根据世界银行等机构7月22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敦促北京对中国现有医疗系统进行一系列结构改变,否则截至2035年,它将需要付出额外的3%GDP到医疗费用上。(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根据世界等机构7月22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敦促北京对中国现有医疗系统进行一系列结构改变,否则截至2035年,它将需要付出额外的3%到医疗费用上。(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根据世界银行等机构7月22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敦促北京对中国现有医疗系统进行一系列结构改变,否则截至2035年,它将需要付出额外的3%GDP到医疗费用上。

该报告是由世界银行、世卫组织和中共政府机构联合撰写,它建议北京当局花十年时间充分实施这些改变,包括增强初级卫生保健系统,允许私营企业跟国营企业公平竞争。

没有这些措施,世界银行预测中国的医疗费用将从去年的3.5万亿元人民币(5290亿)增加到2035年的15.8万亿元人民币,同期医疗费占据GDP的比例将从5.6%增加到9.1%。

医疗费每年增长8%

世界银行的报告说,中国医疗费用每年增长8.4%,部分原因是医生过度开药、做一些昂贵而不必要的检查、以及太多病人涌入大医院。

金墉说:“成本在上升,但是结果并没有改善。”“其最严重的后果就是医患冲突。”

《金融时报》报导说,高技能医生和现代医学设备集中在大城市医院,因此病人也拥挤到那里。凌晨排队、漫长的等待、草草几句的咨询,这一切激起了病人的愤怒。

甚至连北京领导人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称中国医院处于“战争状态”。任何曾经在中国医院大厅人潮当中挤过的人都会同意这个说法。

根据中国医生协会统计,在2014年,有三分之二的医生曾经受到过口头辱骂,13%的医生被愤怒的病人打伤。

三明市的医疗改革试验

彭博社报导说,中国医疗体系目前的模式是:90%的病人涌入公立医院,他们的病情小至感冒,重至晚期癌症。

世界银行的报告强烈建议一种新的模式,它既能改善医疗质量,又能节省3%的GDP。

在福建省三明市的一项医疗改革试验当中,看门诊和中药可以报销,以鼓励人们使用小诊所和选择更便宜的药物。药价封顶,医生薪资提高,以减少滥开处方的诱惑。这个为期四年的试点令三明市的年度医疗预算增长下降到8.7%,比过去100%的增长速度大幅改善。

世界银行鼓励将三明市的试点扩大。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在7月21日晚的电话会议上说:“我们相信,这些改革将帮助中国建立一个强大的基础以创造一个更健康的人口,它将是中国创造就业和可持续性经济增长的引擎。”

中共三大部长在报告上签名

根据世界银行报告,65岁以上中国人的数量预计将从目前的1.4亿上升到2030年的2.3亿。这意味着北京当局将需要为大量患有癌症、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老龄化人口支付医疗账单。

这份200页的报告还说,中国需要遏制医疗的主要成本上涨步伐,避免制造一个像许多高收入国家那样的“高成本、低价值”系统。

该报告的前言由金墉、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和中共财政部部长、卫生计生委主任和人社部部长联合签名。这三名部长对中国医疗和保险系统握有大权。

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说,这份报告的建议“将为十三五计划医疗改革部分的制定产生积极影响”。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世界银行敦促北京医疗改革 以节省3%GD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