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星期五

上海公安被约谈加审计 江侄子地盘面临清洗

上海市公安局年初被当局作为“深化公安改革”的省级试点后,上海及公安系统反腐动作频频。而的侄子吴志明曾长期把持上海公安和政法系统,上海的一系列动作被视为江侄子地盘面临大清洗。

上海公安局进行试点约谈

上海市公安局官方网站7月21日消息,近日,市公安局组织嘉定分局试点开展队伍约谈

一是开展预防性谈话。针对重点人、重点岗位等不定期开展谈话。二是落实调查性谈话。与相关人员进行了解谈话。对可查性线索,由分局职能部门2名以上专员约谈相关人员,并制作谈话笔录。三是跟进处理性谈话。针对苗子性问题明显等情况,对相关人员进行提醒谈话。

上海547名公安官员将被审计

6月5日,上海市纪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消息,为发挥审计工作在监督制约权力运行,市公安局制定下发了上海公安机关2016—2018年各单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轮审计划。

根据该计划,市公安局将在3年内对所属各单位的内设处级部门的547名主要领导官员开展以任中审计为主、离任审计为辅的全面轮审,以扩大经济责任审计覆盖面。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表示,这动作是比较大的,因为老百姓现在不仅恨“老虎”也恨“苍蝇”。老百姓认为最大、最可恨的“苍蝇”就是公安系统,再加上江泽民外甥吴志明,张学兵这些人在上海公安系统经营那么多年,制造很多冤假错案,大家都恨透他们,感到这消息很好。

上海公安被当局列为省级试点

2月17日,上海官方消息,习近平当局已把上海列为“深化公安改革”省级试点地区之一。

2月23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听取了10项改革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其中包括公安部关于深化公安改革推进落实情况汇报。

习近平要求,把抓改革作为一项重大责任,发现问题的要列出清单、明确责任、限定时间、挂账整改,对敷衍塞责等现象要问责。

郑恩宠表示,上海是大陆的经济命脉,也是仅次于北京的一个政治中心,谁控制了上海谁就是控制了中国的命脉。

他说,江泽民执政13年,下台以后继续干政的多年中干了很多坏事,在党内、在民众当中不得人心。习近平要巩固自己地位,不把上海帮搞清楚是不行的。所以他必然最后要对上海进行一个大动作。这也是民心所向。

2月下旬至4月上旬,由习近平阵营掌控的武警巡视组对上海武警总队进行巡视。巡视组自2月17日开始,在上海等市设立专用邮政信箱,开通举报电话,并在总队机关设立举报箱。

江泽民侄子、上海“政法王”面临清洗

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江是中共“上海帮”的帮主。上海的政法、公安系统长期被江泽民侄子吴志明所把持。吴志明被外界称为是上海的“政法王”。

吴志明从2002年到2012年任上海政法委书记,长达10多年;从2000年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长,时间逾8年之久。其从2001年10月到2012年还兼任武警上海市总队第一政委。

2012年,吴志明被赶出上海政法委,2013年1月任上海市政协主席至今。

时政评论员石实认为,当局对上海公安的动作频频,显示江泽民侄子吴志明长期把持的公安系统将面临大清洗,在清洗过程中,不排除牵扯吴志明的问题。

石实表示,江泽民此前一直让其亲侄子把持最有实权的政法系统,吴志明在政法系统内已培植了大量亲信。“十八大”后,习近平的反腐席卷大陆官场,当局也不断加深清洗吴志明所掌控的上海政法系统。

港媒:吴志明还未软着陆

港媒曾披露,上海政法委腐败相当严重,尤其是前年上海法官集体嫖娼事件及涉事人原上海市高级法院纪检组副组长倪政文,在嫖娼丑闻曝发前就曾参与量刑作弊。北京媒体曝光了上海政法系统的丑闻,上海匿名人士说:“有人在配合上海市纪委书记侯凯的工作,吴志明也远未像外界说的那样已经软着陆。”

2014年8月21日,博主“北京杨博”揭露吴志明任上海市委政法委书记时,上海市委政法委于2009年12月25日向贵州茅台酒公司提出购买价值2,000多万的茅台酒。

2014年中纪委巡视组进驻上海期间,维权人士冯正虎向巡视组反映上海政法系统七大问题,包括上海法院“立案难”,公民没有诉权;上海司法不作为;法院枉法,制造冤案,原政法书记吴志明及法官有责任等;要求巡视组查处相关责任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上海公安被约谈加审计 江侄子地盘面临清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