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星期五

江苏“爱国者”闹乌龙 错围“山寨”苹果店

网传视频上的“睢宁苹果专卖店”(大图),店面装修与真正苹果店完全不同(小图)。网民揶揄“爱国者”误闯自家“山寨”。(网络图片)

网传视频上的“睢宁专卖店”(大图),其店面装修与真正苹果店完(小图)全不同。网民揶揄“”误闯自家“山寨”。(网络图片)

南海仲裁连累“肯德基”后,“苹果机”也不能幸免。7月19日晚,数以千计“爱国人士”包围江苏睢宁县的“苹果专卖店”,高呼“抵制美货,让苹果滚出中国”。但根据苹果官方信息,睢宁并无“苹果专卖店”,网民揶揄“爱国者”误闯自家“山寨”店。

7月19日晚,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逾千名民众,到一家肯德基店抗议后,便转到数百米远的“苹果专卖店” 围堵。

网传视频显示,一名身穿黑白条纹的短发大妈,以路边石趸作高台,以扩音器向民众喊话,称“抵制美货,让苹果手机滚出中国”,又高呼“爱我中华”,旁边4名年轻男子振臂附和。

随后,人群走向位于睢宁县中山北路6号的“苹果专卖店”。其间一名男子推开该店的玻璃门,而一名女子紧接振臂一呼闯入,许多人则在门口围观。

有网民发现,该视频显示的“睢宁苹果专卖店”,其装修与北京、等大城市的苹果店完全不同。经调查苹果官网资料,发现苹果公司根本没有在睢宁县设专卖店。

而苹果公司在睢宁的正规授权店,只有“大世界通讯徐州睢宁店”,据悉苹果公司在大陆目前的专卖店,大部分都开设在一二线大城市里。

有网民对“爱国人士”去错苹果山寨店抗议,议论纷纷,直指他们“脑残”、“智障”、“爱国头脑发热”、“愚昧让人耻笑”。

两家公司完全不同的“爱国通知”

浙江省杭州市一家公司日前发出“爱国通知”称:“即日起,仍然在使用苹果手机的员工请更换手机品牌,公司将给予相应补贴;凡购买iPhone7的员工,作开除处理,因此事被开除的员工终身不得录用……”。

而另一家公司则唱反调。网传湖北省荆州市一家企业“荆州味道品牌管理公司”的通告,表示为了体现对国家的热爱,至8月底前若员工带子女去肯德基用餐,可获得5次的补贴,每次补贴为单据的一半,最高金额不超过100元人民币。

来源: 责任编辑:尤思宇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江苏“爱国者”闹乌龙 错围“山寨”苹果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