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星期五

山西军工企业爆炸三天死伤成谜 陆媒遭噤声

7月19日晚8点左右,省运城永济市的山西北化关铝化工有限的炸药车间发生。至今死伤人数成迷,陆媒被噤声,大陆网民质疑其中有猫腻。

山西这起爆炸事件,至今已是第三天,但是仍未见当地相关部门公布该事故的任何讯息。昨天(21日),陆媒澎湃网曾对此有过一篇简短报导,一些大陆门户网站等对此进行转载,但很快这些全部被下架,大陆社交媒体的相关消息多被删除。质疑媒体被噤声,这里面有猫腻。

据知情者向披露,当晚爆炸后,该炸药车间几乎夷为平地,伤亡不少,救护车频繁来回于永济市救治中心与与爆炸企业。爆炸车间原曾属于军工企业——575兵工厂,后来被地方接管,再经过十多年的改制,一度成为北方制药厂,但不幸濒临破产,最后由北化关铝公司收购成为旗下的一个特别车间,生产炸药等产品。

大纪元记者致电该企业询问相关情况,对方回答:我是这里的人员,不是很清楚”。记者请这名工作人员将转给宣传科,对方与同事低语几句之后,挂断了电话。

记者致电山西永济市宣传部电话,一直没有人接。

据昨日被删的陆媒报导称,对于网传已有7人死亡,永济市新闻中心称具体伤亡人数不清楚,事故仍在调查之中。

公开资料显示,山西北化关铝化工有限公司是国有控股企业,02年6月成立,公司股东为山西关铝集团有限公司和北方特种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定向爆破;军用硝胺炸药加工生产,及化工中间体等。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明宇

本文标签:, , , , ,


via 山西军工企业爆炸三天死伤成谜 陆媒遭噤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