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星期五

江泽民当年访美走垃圾道的丑闻

江泽民在2002年出访美国时,为避开在正门抗议的上千名法轮功学员和其他团体,不敢走酒店正门走垃圾车通道。(视频撷图)

江泽民在2002年出访美国时,为避开在正门的上千名法轮功学员和其他团体,不敢走酒店正门走垃圾车通道。(视频撷图)

《新苏黎世报》3月29日刊发文章,披露1999年江泽民访问瑞士期间,面对抗议示威,差点撕破脸皮的外交。和这段丑闻一样鲜少被中国媒体报导的,是江泽民在2002年出访美国时的另一桩怪事——不走酒店正门走垃圾车通道。

据新唐人电视台报导,2002年是江泽民出访最频繁的一年,10月下旬的访美之行更是成为焦点。10月22日,江泽民到访美国芝加哥。当天,《美国之音》报导了法轮功学员在芝加哥静候江泽民的新闻。

报导,2002年10月22日上午,江泽民到达芝加哥理兹(Ritz Carlton)酒店。为避开在正门抗议的上千名法轮功学员和其他团体,江泽民的坐车从酒店的停车场出入门,开进酒店。

同一时间,约三百名法轮功学员在休斯顿召开新闻发布会,揭露江氏集团的迫害。休斯顿市议会也派人,表达对法轮功学员请愿权利的支持。当天有二十多家媒体到场采访。

23号,江泽民来到休斯顿,入住休斯顿“INTER CONTINENTAL”洲际酒店,并会见了休斯顿政商界人士。

不过,当地最大的报纸《休斯顿纪事报》(Houston Chronicle)第二天发布报导,为了避开成千上万从世界各地赶来的抗议者,江泽民的车队走了不同寻常的路线,并在休斯顿洲际酒店的后门入口,放下了江。

报导说,一名法轮功学员认为,江泽民肯定看到了抗议横幅,不然他不需要从后门偷偷溜走。当时还有一些学员雇了飞机拉着“法轮大法好”的标志,飞过休斯顿市中心。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为了躲避法轮功学员,江泽民不惜每天花20万美元的房费,一连四天包下了洲际酒店的485个房间。

然而,耗费如此巨资的江泽民,放着豪华酒店正门不走,却专走垃圾车通道。据消息披露,洲际酒店后面通道窄,单行道只能过一辆车,是垃圾车专用通道。

亲历这场抗议的美国俄勒冈州法轮功学员王小阳女士表示,一天早晨江泽民要离开酒店时,迟迟不敢出来,因为到处都是法轮功学员。

美国俄勒冈州法轮功学员王小阳说:“早晨,知道他那天要走,但是好像比预计的要晚了,当时我们还在说,是不是他不敢出来,迟迟不敢出来。后来他就是从那个侧门,正好就从我们这个角拐,从侧门,就垃圾那种大车的那种门,车队就从那里头出来,反正就从我们这前头过去了。”

王小阳表示,当时“江泽民走垃圾道”成了很大的话题,在场的警察全都知道江泽民是怎么回事,他们都表示支持法轮功学员。在江泽民如此狼狈离开后,那些受雇于中领馆的欢迎人群,都显得蔫蔫的,打不起精神来。

王小阳说:“我们就说,哎呀,一个国家主席,连饭店的正门都不敢走,肯定是做了坏事,不敢见人!到美国就狼狈到这种程度。大家都印象挺深的吧。就从那种小侧门逃出来啊,那种感觉。”

让江泽民如此恐惧、避之不及的,不只是法轮功学员们的抗议横幅。他在芝加哥还经历了一场传票惊魂。《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2002年10月22日下午,法庭传票被有效送达,江泽民在得知遭法轮功学员起诉后,瘫坐在沙发上开始哆嗦。缓过神后,暴跳如雷地把芝加哥总领事魏瑞兴骂了一顿。

来源: 责任编辑:林琮文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江泽民当年访美走垃圾道的丑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