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日星期六

中共元老上书要求王岐山换届留任

港媒披露,再有宋平、朱镕基、迟浩田、吴怡等中共元老上书政治局,要求在中共换届时留任政治局和中书记。此前有媒体报导,有100多名高层官员联名上书,主张王岐山换届连任。

港媒《争鸣》杂志最新一期一个消息称,宋平、朱镕基、吴邦国及迟浩田、钱其琛、吴怡等中共元老再次上书中央政治局,要求王岐山在十九大留任政治局常委、书记,并高度赞扬王岐山打“老虎”的坚定性和无所畏惧的精神。

有港媒此前报导,五中全会之前曾有100多名高层官员联名请愿,主张王岐山应在“十九大”上继续担任中央纪检委书记,要求中央将这一要求作为正式议题进行讨论。

2017年中共将开“十九大”,如果按照年龄“七上八下”的潜规则,目前的7名政治局常委中除习近平、外,其他5人都要退下。

“七上八下”是中共江泽民在2002年为逼退李瑞环而规定的常委退休年龄的潜规则。即67岁可连任,68岁则要退下。

去年以来,主张王岐山留任,打破退休年龄潜规则的报导不断涌现。更有报导称,为了确保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十九大”后继续留任,习近平将打破“七上八下”的规则。

报导援引消息人士分析称,“七上八下”规则的性质与“常委不得立案调查”一样,仅属某次政治局常委会议决议。如今中共常委的“免死金牌” 已被习近平废除,这个“七上八下意在套在政敌头上的紧钟咒他不敢废”?

该消息人士认为,王岐山几乎可以肯定延任下一届常委,因为习近平反贪大战不能没有王,无人可以替代。因为他身为“准红二代”,“敢拼”,又能指挥得动纪、公、检、法系统一众骄横干员。同时,王岐山对太子党们查起案子,可板起面孔公事公办。

中共十八大后,王岐山出任中纪委书记,成为习近平当局“打虎”的“清道夫”。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曾表示,习近平确实已经破局,打破了“刑不上常委”的潜规则。从局势来看,习近平已大权在手,废掉中共一些潜规则也是有这个可能性,但是“十九大”毕竟是2017年的事情,可能还有其他的因素制约。

他说,虽然习近平可能让王岐山留任,但现在退出中共相关组织的人数,已经达到了2亿多,民众更加认清了中共的本质,并厌恶与其为伍。再加上此前港媒报导,因为中共党内最高层的权力矛盾超过了“文革”之前,中共可能会崩盘,所以现在预测所谓“十九大”的人事并没有多少意义。

来源: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共元老上书要求王岐山换届留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