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日星期六

财新刊文助阵 回击无界新闻威胁习事件

财新最新刊文称农民认为腐败是“中国最大的政治问题”。就在两天前,河北一名基层党员发公开信称地方贪污腐败猖獗,建议延长习近平任职期限。财新文章与公开信内容相呼应,疑是回击江派背景的无界新闻网发公开信要求习辞职事件。

财新刊文《农民看腐败:中国最大政治问题》

4月1日,大陆财新网以标题《农民怎么看腐败:中国最大政治问题》摘编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刘伟著作《普通人话语中的政治——转型中国的农民政治心理透视》中内容。

财新摘编的内容称,在调研过程以及本研究的216位受访者中,痛恨腐败现象和腐败官员这一点上,没有看到持不同说法的受访者。受访者最常见的话就是诸如“现在当官的哪个不贪呢?”

文章称,反感腐败成为农民的核心情感,甚至他们认为腐败是“中国最大的政治问题”。对某些受访者来说,贪污腐败已经是不可饶恕的罪恶:“老百姓希望什么呢?老百姓就希望国家出清官,把那些贪官大杀一批,大关一批,大斗一批,不就要好点?”

对腐败现象的反感,使有的农民在道德上觉得高于那些“当官的”。农民不满的贪污,更多的是地方和基层特别是基层社会的贪污现象。绝大多数农民对乡村干部都有着“太腐败”的定性判断。

与呼吁延长习近平任职期限的公开信相呼应

刘伟著作是2015年11月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财新网摘编发表的时间点敏感;其摘编内容与两天前一封呼吁延长习近平任职期限的公开信相呼应。

3月30日,大陆民族复兴网发表署名为河北省邯郸市磁县磁州镇沙营村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党员李信的公开信《关于延长习近平总书记的任职期限的建议》。

李信的公开信称,一些地方地黑社会势力、官僚主义、官官相护、贪污腐败猖獗。中央政策虽好,然而落不到实处。造成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是腐败——不但干部队伍腐败,而且腐败已深入到社会的各个角落。腐败已是实现“四个全面”的重大阻力。

公开信表示,习近平中央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反腐败力度最大,最得民心的领导集体,但是当今腐败还很猖狂物。目前的反腐败取得的成绩,只能算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还任重道远。因此建议延长习近平总书记的任职期限,使反腐败不至于半途而废,“建议延长二十年”。

这封公开信没过多久即被删除。但在大陆论坛以及一些网站仍有转载或转贴。

疑回击攻击习事件

另外,3月29日深夜,新浪微博上人们在转发一张特别图片,图片中一群人打出两个横幅,“拥护习近平政改”、“成为首任民选总统”。

建议延长习近平任职期限以及呼吁习近平做首任民选总统,与之前的新闻网攻击习事件针锋相对意味明显。

具新疆官方背景的媒体“无界新闻网”在3月4日刊登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威胁习近平注意“你和你家人自身安全”。

据报,无界新闻事件中,有多名周永康的党羽涉嫌参与公开信事件,包括新疆书记张春贤、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无界传媒执行总裁欧阳洪亮,而且还有江派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等。北京当局已经倾向怀疑公开信后面有政治势力操控,“可能幕后是一个巨大阴谋”。

大陆外交部30日首度回应无界新闻事件,指“任何企图破坏中国国家稳定的行为,都不可能得逞”。措辞敏感,与之前无界新闻事件涉政变阴谋的说法相呼应。

近期,密集动作清洗,并释放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江绵康已被内控的消息。上述一系列事件连环发生,背后隐现习江激烈博弈。亲习阵营财新网敏感时刻发文,与呼吁延长习近平任职期限的公开信相呼应,回击江派意味明显。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财新刊文助阵 回击无界新闻威胁习事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