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日星期六

研究表明:中国的肥胖人数超过了美国

医学杂志《柳叶刀》发表的一项调查显示,全球成人肥胖者人数超过体重过轻的人数,而中国的男性肥胖人数为4,320万人,4,640万人,占全球第一。

据大陆媒体报导,该项调查是由伦敦帝国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他们比较了从1975到2014年近2,000万成年男女的体质指数(BMI),得出的结果是男性肥胖总数增长了三倍,女性则翻了一番以上。

研究还发现,中国和美国是全世界肥胖人数最多的国家。其中,中国的男性肥胖人数为4,320万人,女性4,640万人,占全球第一。

另一有趣的现象是,全球近五分之一的肥胖者生活在6个高收入的说英语的国家,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爱尔兰、新西兰、和美国。

其中,英国女性肥胖者在欧洲排在前三名,男性则排在前10名。而体重过轻也对健康带来较大的威胁,这些人主要生活在印度和孟加拉等国。

这项调查收集了186个国家成年人的数据,发现全球肥胖人数已经从1975年的一亿零五百万上升到2014年的六亿四千一百万。

报告的作者敦促各国采取行动,并警告现在已经到了“严重肥胖疫情”的地步。

英国公共卫生专家说,要想解决肥胖问题没有单一的捷径,它需要政府、有关行业、个人以及公众的共同努力。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via 研究表明:中国的肥胖人数超过了美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