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日星期六

王珉提前落马细节曝光

中共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珉在今年中共两会刚开始就被宣布接受调查,对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形成极大震慑。据港媒披露,王珉是被提前“双规”的,因王珉威胁其情妇生命安全,并打算外逃被情妇举报

王珉威胁情妇人身安全并打算外逃被举报

4月1日,大陆媒体报导,中共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前辽宁省委王珉主政辽宁期间被指懒政,在私生活方面亦不乏各种小道消息。

3月4日上午10时,公布:中共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据香港《争鸣》最新一期报导,3月3日下午4点,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在人大会议室宣布,经中央政治局批准,通知全国人大,即日起对王珉实施“双规”。但在“双规”审查通知书的日期一栏填的是“3月21日”。

为什么会填写此日期?报导说,去年12月中,王珉提交“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组团在今年2月下旬到、新加坡考察当地教育等计划,为期一周。1月中,他接到通知,有关考察安排在第二季度展开。

王珉在2月初又提交和家人安排在3月中共两会后到泰国、新加坡旅游休假一周,得到上级批准。王珉订购了3张3月21日赴泰国、新加坡前后7日往返的商务机票。

据知,中纪委提前对王珉采取“双规”措施是因为中国新年前夕,王珉的情妇、原电视台文艺栏目某主持人向中纪委举报,王珉威胁她的生命安全,且王珉已获悉中纪委对他备案审查,准备外逃,经东南亚到中立国提出政治避难。

两会刚开始,王珉即被宣布落马,震慑所有参加两会的官员和代表委员们。

王珉迫害法轮功被列入追查名单

海外媒体去年就报导,辽宁省委书记王珉面临被调查。王珉曾长期在老家江苏任职,属中共官场“江苏帮”。 消息人士称,王珉的问题是调查“江苏帮”的延续。

王珉后来调往吉林,吉林省是江派窝点。王珉在吉林任职期间曾跟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的国际组织《追查国际》列为追查对象。

王珉后来任职辽宁。辽宁长期被江派势力把控,江派核心人物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等都先后盘踞辽宁。

王珉曾在2013年“马三家事件”中扮演了恶劣的角色。当时,辽宁当局曾对引起轰动的《走出马三家》报导进行污蔑,与习近平在废除劳教制度问题上对抗。

去年中共两会前,盛传赵本山被调查。但在当年两会上,时任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回应有关赵本山传闻时称:“这次他不也来开政协会了嘛,他一切正常,什么事也没有。”王珉公开说赵本山什么事也没有,被认为在为赵本山站台。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王珉提前落马细节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