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日星期六

奥习讨论遏制朝鲜 金正恩称核风暴对抗北京

面对日益增加的朝鲜核威胁,美国总统奥巴马3月31日加强跟北京的合作。奥巴马在华盛顿会见中共主席习近平,双方呼吁朝鲜放弃核武器。习近平同意充分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对平壤的最新经济制裁。 (Win McNamee/Getty Images)

面对日益增加的朝鲜核威胁,美国总统奥巴马3月31日加强跟北京的合作。奥巴马在华盛顿会见中共主席,双方呼吁朝鲜放弃核。习近平同意充分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对平壤的最新经济制裁。 (Win McNamee/Getty Images)

面对日益增加的朝鲜核威胁,美国总统奥巴马3月31日加强跟北京的合作。奥巴马在华盛顿会见习近平,双方呼吁朝鲜放弃核武器。习近平同意充分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对平壤的最新经济制裁。

逾50个政府和国际组织正在华盛顿参加两天的核安全峰会。伊斯兰国构成的风险是今年的头号议题,但是对朝鲜的担忧也是焦点。

据《朝鲜日报》报导,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最近在一封内部信件当中,谴责北京参与联合国的制裁,命令朝鲜用一场“核风暴” 积极对抗北京。

朝鲜外相李洙墉3月28日说,为了回应美国“疯狂的歇斯底里的发动核战争……我们坚决准备做出先发制人的核打击。”

CBS报导说,奥巴马在跟习近平会晤的开场白中说,对中美双方都极其重要的一个议题就是朝鲜追求核武器。这威胁到地区的安全稳定。他跟习近平都致力于朝鲜半岛去核化。

习近平回应说,中美有责任携手合作。至于纠纷和分歧,他说双方可以通过对话和协商寻求积极的解决方案。

近期激进的进行核试验和火箭发射等挑衅行为导致它的传统盟友——中共跟它疏远。美国敦促北京在施压朝鲜方面发挥更加有力的作用。

中共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在之后告诉记者,双方同意新的联合国决议“应该充分、完全的执行”。

4月1日,就在美国、和日本领导人发誓更紧密的合作,阻止朝鲜推进核计划之后数小时,朝鲜向海上发射了一枚短程导弹,并警告它将继续发展核武器。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说,这枚地对空导弹是从东海岸射向海面。

朝鲜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徐世平(So Se Pyong)告诉路透社,如果美国继续跟韩国继续举行联合军演,那么朝鲜必须做出反制措施,所以朝鲜必须发展更多核武器。

今年的美韩军演正在举行,将持续到4月末,是有史以来最大型的联合军演。此前朝鲜连续进行核试验和火箭发射。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奥习讨论遏制朝鲜 金正恩称核风暴对抗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