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习近平心腹亲信最近举动异常 仕途或有变?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看中国记者郑浩庭综合报导)日前,的心腹亲信“大内总管”栗战书打破常规,首次独自公开亮相赴会见普京。港媒分析,栗战书这一异常举动,预示其仕途可能有新的变化。


大陆媒体透露,习近平将于今年5月9日赴俄罗斯参加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活动。按常规,应由中共外交部分管外交的国务委员或外交部长打前站工作,前往到访国协商。然而这次的安排非常反常,竟然派出习近平的心腹亲信栗战书前往。


3月1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 会见了被视为习近平的“大内总管”、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办主任栗战书,这一举动完成出乎外界意料。


《太阳报》报导分析,“从过往历史看,中办主任是总书记的身边近臣,几乎寸步不离,中南海大事小情都要他们处理,从温家宝、曾庆红、王刚到令计划,莫不如此,虽然他们权力很大,但绝少单独抛头露面,更不用说独自出任特使,这充分折射出栗战书今次的亮相有其特殊意义。”报导认为,这次中办主任栗战书首次独自公开亮相国际舞台,从幕后走上台前,预示栗战书仕途可能有新变化。


报导进一步指出,习近平派出的是心腹栗战书,而不是国务委员杨洁篪,更重要的是,习近平让栗战书在国际舞台单独亮相,可以让栗赢得更高的国际曝光度和社会知名度,为下一步重用栗埋下伏笔。


据悉,栗战书与习近平年轻时都曾在河北任职,两人年纪相仿,都担任过县委书记,共同语言多。中共“十八大“前,习近平到贵州视察,与栗进行了推心置腹的谈话,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上,栗战书直接成为局委员。


近期,有关中共“十九大”换届提前受到关注,包括书记的接任人选曾一度引发讨论。一份未获官方证实的中共“十九大“新常委名单也在网络流传,其中现任常委中只有习李。


2月7日,主掌中纪委的王岐山在中共纪检监察系统 老干部新春团拜会上表示,因年龄问题 可能不再延任。有关王岐山或离任引发热议。有传闻习近平属意老成持重的栗战书接任。


栗战书被称为习近平的心腹亲信。香港《争鸣》杂志2015年3月号刊文《郭伯雄交赃款2.5亿求免刑》称,过年前官媒刊发中共中央“看望”退休高官消息,其中“看望”郭伯雄的是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办主任栗战书、军纪委书记杜金才。郭伯雄被要求趁早深入反思、检查,交待清楚,争取将功折罪。


海外 多家媒体报导,去年12月中共决定对周永康 的问题展开调查的决定就是由栗战书宣布的。听完后,当场昏倒。虽然周对自己的前途早有预感,仍然承受不住这巨大的打击,瘫倒在地,被人架上床。


文章还称,中共政治历来是变幻无常,人事更是如此。一切皆有变量,一切皆有可能,这句话用在栗战书身上,也是恰如其分。


来源: 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习近平心腹亲信最近举动异常 仕途或有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