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星期六

王岐山访美 分析:令完成握机密也不敢如何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近日,中共书记王岐山准备访问的消息令外界关注 “海外 猎狐”行动,特别是引渡贪官方面的进展。


此外,外界传闻王岐山访美是要让藏匿美国的的弟弟令完成回国。作为几任中南海最高层 的大内总管,令计划或掌握中共致命机密,王岐山需和美方达成什么样的共识将其带回国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智库“加图研究所”客座研究员,经济学者夏业良认为, 关于令完成有可能掌握高层机密因而中共不敢轻举妄动的猜测不太靠谱。


夏业良表示, 目前习王同盟掌控大权、合作紧密,就连江曾联盟业已力不从心、无可奈何了,一个令完成无论掌握多少所谓高层机密,也不能对习王目前的权力结构与日常运行产生具有重大杀伤力的冲击。况且令计划及其大多数家属都在中共手中,就算令完成逃到海外,也未必敢怎样。


此前,港媒报导称,令完成和他的侄子令狐剑逃到美国的消息,在中共内部引起极大震动,中共公安部、国安部负责人为此遭到严厉呵斥,并被责令清查内鬼。


报导还引用知情人士的话称,“令完成是在令政策被抓前后成功逃走的,没有内线支持是不可想像的,可见内部系统 漏洞百出。”


海外报导披露,令完成外逃滞留美国,手中疑握有大量中共核心和敏感机密。


令计划落马原因


令完成是令计划的胞弟,令计划本姓令狐,山西省平陆县人。令计划落马后,被不少媒体称为“新四人帮”的政变集团包括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中办主令计划。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 令计划落马的根本原因,一是涉入薄、周政变,给上位制造很大障碍,甚至影响到了“”的人事布局;


另外一点是,在令计划担任统战部长期间,配合“610办公室”和使领馆等中共机构,继续在海外推行迫害法轮功 政策,并且利用海外特务组织在习近平出访期间,用暴力对待和平表达诉求的法轮功 学员,特务暴行被国际媒体报导,给习近平制造难堪。


事实表明,自从令计划接手统战部大权后,中共特务在海外的一些活动变本加厉,有的甚至是直接给习近平制造麻烦。


王岐山或越过经济、外交等高层与美方直接对话


此次王岐山访美,人们趋向于把王岐山访美与其职务直接联系。但夏业良表示,人们忽略了他是习最信任的盟友,因而完全有可能越过负责经济、外交、国防等方面的高层领导人与美方直接沟通和对话。


虽然多年来中共经常把美国列为最主要的潜在敌人,但下意识中却又是中国最敬重并最乐于有紧密合作的国家。因此王岐山访美,不宜仅从反腐一个层面去解读,他可能负有更大的使命。至于还有人关注王岐山这次是以何名分访美,夏业良以为他可以采用国家主席特使的名义,这样可以显示身份地位特殊且不会影响现行官场既定格局。


2002至2011年约1兆800亿美元非法资金外流


3月18日,香港英文《南华早报》援引英国《金融时报》消息人士透露,近年来,由于中国外逃贪官多逃往包括美国,澳大利亚及加拿大等西方没有与中国签订引渡协议的国家,因此,王岐山作为中纪委负责人,此次赴美正式访问,其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寻求美国给予中国帮助。


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截至到去年底,已知中国“经济在逃人员”多达396人,其中涉案金额千万元以上的有百余人。


而全球金融诚信组织(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 group)调查也发现,2002年至2011年期间,约有1兆800亿美元的非法资金从中国流向境外。


路透援引一位不具名的美国官员透露,中共曾向美国递交了一份涉嫌经济犯罪藏匿美国的嫌疑人名单,人数至少超过100人,都是中文名字,但不清楚这些嫌疑人员是否还拥有中国国籍。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via 王岐山访美 分析:令完成握机密也不敢如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