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洗刷露天厕所恶名 印度重罚铁轨便溺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中央社19日电)印度国家绿色法庭指示国铁当局,对在轨道或月台上乱丢垃圾、便溺、吐痰的民众重罚,希望洗刷国铁轨道“最大露天厕所”的恶名。


路网长达6万5808公里的印度国铁,是全球最大铁路网络之1。但因民众在沿线便溺和乱丢垃圾,却让国铁轨道赢得“最大露天厕所”恶名。


国家绿色法庭(National Green Tribunal)昨天通过清洁铁道一系列指示,授权国铁当局可对在轨道或月台上乱丢垃圾、便溺、吐痰的民众重罚5000卢比(约新台币2520元);居住铁道沿线民众若将垃圾倾倒铁轨上,也会被罚。


国家绿色法庭同时指示,国铁当局和巿政当局须在铁道沿线46处贫民窟设置垃圾桶,收集垃圾。同时,当局也须在贫民窟附近设置流动厕所,以减少塑胶瓶和人类粪便对铁道周边造成的污染。


本地习俗以保特瓶装水,供排便后清洁之用。因乡间厕所罕见,搭国铁列车行经村落时,常可于晨昏时段,看见民众在铁道旁便溺。







via 洗刷露天厕所恶名 印度重罚铁轨便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