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星期五

尼坦雅胡连任 加以关系更密切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中央社18日电)总理尼坦雅胡胜选连任,将保证目前与以色列的特殊友谊可以继续。


哈珀领导的加拿大保守党,拉拢以色列的努力,超过历任政府。虽然以色列与的关系目前正处于紧张状态,但这丝毫不会影响加以两国早已建立的亲密关系。


在与伊朗谈判核子协议,并建立独立巴勒斯坦国两件事上,尼坦雅胡意见与美国总统相左,令奥巴马十分头痛。


然而,哈珀政府却支持尼坦雅胡,即使遭奥巴马批评也不在意。


去年,哈珀曾访问以色列,并对以色列演说。哈珀是加拿大有史以来,第一位对以色列国会演说的加国总理。哈珀在演说中强调加以的关系,并誓言做以色列最忠实的伙伴。


哈珀在对以色列国会演说中,也认为巴勒斯坦应该建国。他并预言 ,以色列有可能会是第一个欢迎巴勒斯坦建国的国家。为此,加拿大会绝对支持以色列。


尼坦雅胡在竞选期间,为了拉拢右派,推翻了愿让巴勒斯坦建国的承诺。此点亦有违加拿大的立场。但由于加以两国关系太过密切,及哈珀与尼坦雅胡的个人情谊,尼坦雅胡即使推翻自己的承诺,也不可能改变加以已建立的紧密关系。


哈珀今天在推特上恭喜尼坦雅胡连任成功,并称以色列没有再比加拿大更好的朋友。



本文标签:, , , ,





via 尼坦雅胡连任 加以关系更密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