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星期六

副市长为何敢说“我被抓会倒一帮人”?

作者: 博客 弹今


一直以来,在民间有这样一句流传甚广的话:“不查都是孔繁森,一查都是”,为什么这些传言会在民间流传呢?相信一定是事出有因的,还有让人感到奇怪的是为何口头喊着“为人民服务 ”的员干部,个个都经不起查呢?这恐怕不仅仅只是个人的问题 ,而是整个官场的风气问题,当所有的人都开始因贪婪而发家致富,人人都羡慕的时候,那些原本想坚守岗位,本分做事的官员,也开始蠢蠢欲动,内心里开始为自己打起了小九九。之前那些入党宣言,在群众面前的豪言壮语,不知又有几个还记的呢?                 

我曾看到有位刚进官场的年轻人,信誓旦旦,说自己将来一定要为民众做一些事。可谓是雄心壮志,我听后,只是笑了笑对他道:“你先别忙着说这一番话,再过五年后看看自己是否能做到呢?要知,现今中国 官场并不是想像的那么简单,你想为民众办事,必定会阻碍你上级领导的发财之道。当有一天你能经受的起官场各种威逼利诱,坚守岗位就算对的起民众了。”后来,不到五年时间,这位年轻人因贪污罪进去了,不知他是否还能想起当初那付风发意气,信誓旦旦的雄心壮志呢?当然,像这样的雄心壮志,在官场也很多见,有些官员,并非是他们本性就坏,而是他们意志不够坚强,无法抵挡着糖衣炮弹,很快就沦陷了,当一个人开始隋落的时候,他们会越陷越深,到最后无法自拔!

                 

自中央成立巡视组以来,所到之处,各地方官场都产生的一定的“”,原因,现今中国官员腐败太厉害了,几乎到了赤裸裸的地步,有些地方官员甚至快到了公开收取贿赂,而且毫不知廉耻之心,而这些贪婪之辈,并非是现今造成,而是之前养成的。而对现今中国来说,惩治腐败已经刻不容缓,但光靠中央巡视组来打击腐败,是永远无法彻底的。但对于老百姓来说,只能看着中央派出来的巡视组来惩治腐败,实属无奈之举!

                 

近闻,中央巡视组到江西萍乡官场,“震动”了萍乡整个官场,从去年8月至今,包括萍乡原市委书记在内,4名厅级以上官员陆续被查,其职务分别涉萍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政协主席等要职。此外,除业已披露的厅级官员,萍乡官场地震至少牵涉5名房地产富商和煤老板,他们多人系市,均涉嫌巨额行贿。这场地震源于去年5月-8月的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时发现的问题。巡视结束半年以来,江西掀起反腐风暴,而萍乡更是出现一系列的“官场地震”。春节过后,江西萍乡政商两界的气氛十分“紧张”。一知情人士称,去年8月,孙家群被“双规”前,曾不止一次被巡视组约谈。萍乡一位与其熟识的官员回忆,孙家群第一次和中央巡视组谈话回来后,曾对朋友讲,“如果我被抓,萍乡官场会倒一大帮人。”

                 

副市孙家群为何敢说“如果我被抓,萍乡官场会倒一大帮人”呢?那是他深知萍乡官场的现状,没有贪没几个,而在萍乡官场,腐兄腐弟们都穿一条裤,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而副市长孙家群先生放出这样的话,无非是想给那些腐兄腐弟们一个警告,其意是告诉他们,不要落井下石,否则对大家都没有好处,因为你们的屁股也并不干净!所以从副市长孙家群的话中,我们也可以看萍乡官场群体腐败已完全展现在众人的面前,如果从副市长孙家群身上找突破口,我相信巡视组一定会发现很多萍乡腐败官员,但关键看巡视组是否继续打击下去,如果真的打击下去,不知到时会有多少平时活蹦乱跳的蚂蚱呈现出来呢?

                 

官员群体腐败对中国现今官场来说,太普遍不过了,从以往很多落马来看,有些人刚开始并没有打算贪,但在这样的体制下,你不贪没有领导敢重用你,等于毁了自己的前程。所以在半推半就下走向了贪腐之路。当然,现在他们出问题,我们怎样说他多行,但问题是,那些明知他有问题,还提拔他的上级领导呢?为什么都不见他们的身影,难道说这些提拔他们的领导个个都是“用人失察吗?”这些问题不解决好,你抓掉一个贪官,这些提拔贪官的领导还可以再培养一个罢了!所以我常说,抓掉一个贪官,大家不要太高兴,可能下一个培植起来的贪官会更加的肆无忌惮,对民众造成的伤害会更大!


来源: 作者博客



本文标签:, , , , ,






via 副市长为何敢说“我被抓会倒一帮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