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星期六

华润董事长宋林遭查 涉案或达前中共最高层


董事长宋林及其情妇 (来源:记者微博)


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及其情妇(来源:新华社记者王文志微博)


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被大陆 记者实名举报 涉嫌巨额贪腐,并包养情妇,助其收贿和洗钱。目前宋林已遭免职,并被带走调查。据举报记者透露,卷入宋林案的绝不是中共副部级那么简单,甚至涉及前中共最高层 。 华润方面也在威胁举报人时,自称〝后台很硬〞,说〝再举报也没有用〞。


宋林等多人被带走调查


中共官媒新华社4月19日引述中共中央组织部官员的话称,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遭到免职。17日宣布,宋林〝在接受组织调查〞。据悉,宋林是被叫到深圳后,带走调查的。


也爆出,除了宋林外,华润还有多人被带走调查。华润在深圳紧急召开主管级会议,宣告总经理乔世波主持华润的全面工作。


大陆揭黑记者李建军18日爆料说,宋遭举报后,曾向中纪委书记诬告,称有人要〝反中乱港〞,举报他是针对中央前领导人,企图让中纪委投鼠忌器,保他过关。


宋林遭调查并被免职,起因于新华社记者王文志两次实名举报 其涉嫌巨额贪腐、渎职以及包养情妇等。


新华社举报记者两度接到威胁电话


去年7月17日,新华社记者王文志在其个人微博上,实名举报宋林等华润高管在收购山西金业资产过程中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元国有资产流失,并涉嫌巨额贪腐。


今年4月15日,王文志再次实名举报宋林包养情妇,并在其个人微博上,曝光了宋林与其情妇杨丽娟的床照。


王文志指,宋利用其职务影响,将杨安排到华润的合作方瑞士职合银行集团(瑞银集团)和上海分支机构工作。更重要的是,杨后来成为宋收受贿赂和洗钱的重要渠道。据王文志掌握的信息,杨以其本人及亲属的名义,在国内外拥有高达1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资产,在上海、香港、苏州、常州等地拥有大量的别墅,在境内外也有巨额存款。


王文志说,他这几个月来一直在核实,通过多渠道证实了第二次举报内容的真实性。


第二次举报过后,王文志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透露,从第一次举报至今,自己接到过两个威胁电话。一个电话威胁他要〝小心点儿〞,另一个是在今年年初打来的,警告他要〝注意点儿〞。


高价收买揭黑记者不奏效 华润直接恐吓


2013年6月,大陆揭黑记者李建军率先在微博上,实名举报宋林在华润收购山西金业资产过程中,存在严重渎职行为,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流失等。


李建军向透露,从举报宋林案开始,自己就面临巨大的压力。宋林通过山西官员找到他,软硬兼施,先是开出2000万的高价,要求他撤诉,并称〝你告是没有用的〞;随后又假装关心,声称担心他出事,最后干脆派人直接恐吓,〝说你不要再报导这个事情、不要再举报这个事情、不要再揭发这些事情,没有用的,我们后台很硬。〞


李建军还透露,据可靠消息来源,前中共总理等曾作出批示,要查宋林案,最终也被〝人为制止〞。


李建军说:〝一个是透过向我举报的人透露的,一个是审计署的官员向我透露的,他说,下批示的人级别很高很高,而且要选上可靠,业务上够硬,品行上优良的,很多人想搞定他们…….〞


李建军指出,宋林有很大的后台,宋案的涉案人绝不是中共副部级那么简单,甚至涉及前任中共最高层。




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及其情妇(来源:新华社记者王文志微博)




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及其情妇(来源:新华社记者王文志微博)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华润董事长宋林遭查 涉案或达前中共最高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