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星期六

涉周案申维辰被免职民众燃炮庆祝


听闻涉贪腐案的申维辰被查,4月13日就有部分太原龙潭片区居民走上街头放鞭炮庆祝。


中国 科协组书记申维辰昨日被中央免职,大陆 晚报》引述熟悉太原政界的知情者表示,申维辰下台前,西省多名官员已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


《中国经营报》报道称,这些官员均在申维辰担任太原市委书记期间从事该市房地产开发、相关管理工作。


而在申维辰被查前,已有被查的山西官员向组织交代,曾向时任太原市委书记申维辰行贿数百万元人民币。


现年58岁的申维辰是今年以来首位被查的正部级官员,生涯起于山西,2010年调任副部长之前,曾担任太原市委书记多年。


报道指,该市龙潭片区局民自2008年至今,6年来曾多次向当局举报 申维辰涉受贿。当地居民在上周六得悉申维辰被调查,翌日随即在的某大型广场,拉起横额放爆竹庆祝。


据了解,申维辰是今年以来首位被调查的正部级官员,也是第6位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


在申维辰之前,今年以来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还有海南省原冀文林、原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祝作利、原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道铭、云南省原副省长沈培平、江西原副省长姚木根。这些官员被指与申一样,皆涉


此外据《中国经营报》报道,4月13日,就在中央纪委监察部官方宣布申维辰被查第2天,忻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太原市前任副市长吉久昌被带走。与此同时,太原市国土资源局总工杜怡及该局前任局长张宝玉也被带走。


电台梁路思综合报道

责任:宋丽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涉周案申维辰被免职民众燃炮庆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