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星期六

调查:中国19.4%可耕地受污染


根据2005年到2013年的调查,中国 16.1%的土壤以及19.4%的可耕地受到污染。


这份由环境保护部发表的报告显示,镉、镍、砷这三种重金属为中国土壤中的主要污染物。该调查范围涵盖中国大陆 约63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占中国三分之二的土地面积。


和民众都日渐显示出担忧,担心中国快速的工业化将给环境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环境保护部在其网站 上的一份声明说, 我们目前很难对全国各地的土壤状况保持乐观。


&#039&#039由于长时间的工业发展和超标污染物的排放, 一些地区遭受了严重的土地恶化和污染问题 。&#039&#039


面对严峻的土壤环境形势,政府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加速土壤保护包括编制&#039&#039土壤污染计划&#039&#039以及更好的立法。


情况恶化


约有82.8%的土地被无机材料污染,相比之前1986到1990年之间的调查明显上升,援引该报告称。&#039&#039污染在三大重工业区尤为严重,包括中国东部的长三角区,中国南部的珠江三角洲以及曾经是重工业基地的中国东北部。&#039&#039


该报告之前因为其敏感性被列为


越来越多的人担心中国的现代化 进程已经影响到空气、水以及土壤。


已经承诺将把解决土壤污染问题列为重中之中,但是对既得利益的冲击和地府宽松的法规执行使得解决这个问题充满挑战。


与此同时,公众在涉及雾霾以及其他污染问题上越来越直言不讳,他们开始走上街头抗议在他们的城市建立化工厂。


图说:中国的工业化造福了许多人,但是对环境影响巨大。


来源:

责任编辑:关式明



本文标签:, , , , , , ,






via 调查:中国19.4%可耕地受污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