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星期六

四成员遭判刑 〝新公民运动〞不会停止

点此看大图片要求官员公示财产(网络图片)

大陆 〝新公动〞的参与 、赵常青、张宝成、李蔚四人被中共当局指控犯有〝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一案,一审都被判刑,当事人、律师 们对于判决结果表示不服,将会上诉,而且表示大陆〝新公民运 动〞不会停止。


庭审在18日上午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开庭,〝新公民运动〞主要组织者丁家喜本身是律师,他和另外3名新公民运动成员被〝控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丁家喜被判刑3年6个月、李蔚判刑2年、赵常青判刑2年6个月、张宝成判刑2年。


《新唐人》记者采访了四位当事人的律师,他们除了表示坚决上诉之外,他们也发表了对这个审判的看法?


赵常青的代理 律师张培鸿说:〝所有的被告人和律师都预料到是一个‘有罪’的结果,全世界都知道这个判刑的性质,这是非常荒谬的一个判决,我们不服。〞


李蔚的代理律师蒋援民:〝检察院起诉、法院开庭审理全都是复印件,证据都是违法的,他根本就没有到过现场,还扰乱什么秩序?〞


张宝成的代理律师谢阳:〝对于此类案件法庭的恣意妄为的,无论从它的程序还是名义,它名义上是公开审理,实际上封闭的,旁听席上的人员除了2个家属以外,其他的全部行动一致的,所以我有理由认为公开审理是假,它们实际上是害怕。〞


丁家喜的代理律师隋牧青表示:〝这是一种上的报复和迫害,这是公开无耻,不管你转换了多少的花样,还是告诉我们要求官员公开财产是有罪的。〞


而在之前,〝新公民运动〞的发起人同样因〝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一审被判刑4年,4月11日二审被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另两名成员袁冬被判监1年半,侯欣则因〝犯罪情节较轻〞,免于刑事处罚。


据了解今年已有10位〝新公民运动〞的成员被告上法庭,蒋援民律师表示,当局之所以就是因为他们带头要求官员公示财产,这是官方最大的忌讳。


面对〝新公民运动〞的发起者、参与者相继被判刑入狱,〝新公民运动〞在中国 的前景将是如何?


隋牧青在接受《》的采访时表示,暂时会受到一定的挫折,但是就像丁家喜说的蝴蝶效应,他们都是先行者,看似飞蛾扑火,一定会带来更多的后来人。


丁家喜律师自2010年起积极争取教育平权,2012年12月与许志永等人向中共领导人发表公开信 ,要求205名的部级以上官员公开财产,2013年4月被当局以〝非法集会〞为由刑事拘留,其后又先后改为〝寻釁滋事〞及〝聚众扰乱公众秩序〞。


赵常青,活动家,独立中文 笔会会员,是八九 学生的领袖之一。曾因为、揭发当地官员违反选举法等问题 先后三次入狱。


公民李蔚、张宝成,因提倡教育平权、官员公布财产,参与新公民运动而被中共当局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判刑。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四成员遭判刑 〝新公民运动〞不会停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