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

俄警告停供天然气 欧盟愿谈判

布鲁塞尔17日综合外电报导)(EU)今天说,同意与就经过的天然气供应举行会谈,并警告俄国作为能源供应国的可靠性可能受损。


报导,欧洲联盟 执行委员会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回覆俄罗斯总统蒲亭10日来信时表示,欧盟“同意你的提议,将与俄罗斯联邦和乌克兰就天然气供应和运输安全进行谘商”。


普亭在信中说,如果乌克兰不解决22亿美元能源欠款,俄罗斯天然气公司(Gazprom)将“被迫对供应天然气改采预先付款的方式,一旦再出现违反付款条件的情况,天然气供应就将完全或局部停止”。


克里姆林宫 公布了这封信函的内容,普亭(Vladimir Putin)在信中也说,“有关稳定并恢复乌克兰经济的事情,俄罗斯愿意参与 ”,但必须在与欧洲联盟“平起平坐的条件”下。


巴洛索今天代表欧盟回覆普亭,欧盟和俄国是乌克兰主要贸易伙伴,双方都想确保乌克兰的“长期和经济稳定”,因此欧盟主要目标是“尽速展开包括乌克兰在内的会谈”。


巴洛索说,“确保在供应契约上同意的(供气)量运达,仍然是俄罗斯天然气公司的责任”,欧盟期待“各方的商业营运商持续尊重各自的契约义务和承诺”。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俄警告停供天然气 欧盟愿谈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