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星期五

聪明SAY NO!(图)



(网络撷图)


办公桌上堆著满满处理不完的事,桌历也填入满满的行程,回到家只有疲累,面对家人与小孩,还要打起精神与微笑,一起用餐一起打闹,这样的日子,长时间下来,即使有铁的身体也会受不了。



能量计画公司总裁兼执行长许华兹,建议以下几种方式,提供大家参考:


一、这事情急吗?如果事情不须要立即处理,可以列入工作行程中;但若是急件,必须看工作内容,是否须要花太多时间,会不会导致目标手边工作延宕。


二、今日下班后工作归零,重新调整明日工作优先级。可用半个小时整理手边工作,去芜存菁,让自己有多一点的空间与时间,处理必要与花大量资源的工作内容。


三、每天上班前花半小时,处理今日要连络的电话与待办工作项目,因为一早的脑袋最清楚,可以在无人的时候,进行思考与决定重要的决策,更要注意,一大早九点前不要开会,因为会使得整天的思绪更加紧绷。


如果让自己说“不”,推托不想要的工作,虽然让自己有多的空间与时间,但在实质执行上还是有点难处,唯一的方式,就是如何告诉主管,目前你的工作量已无法负荷,因为“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累倒了,对双方来说是没有益处的,对自己的生活品质也不好。


来源: 天天HAPPY








via 聪明SAY NO!(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