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星期五

一张图揭露中纪委的特殊话语系统


,有媒体将中共对一些常用措辞的解释制成图片 在网上展览后,让网民纷纷在社交网站 跟帖吐槽。(网络图片)


中共特色制度下有许多奇怪组织机构,比如中共中组部、政法委、中纪委、等等。这些机构在西方真正的民主社会中是找不到的,甚至于用它们的法律 衡量,这些机构全是非法组织。但是在中国 ,这些组织的权力大得惊人,往往超出了法律权威,但民众却很难明了其详细规矩。最近,有媒体将中共中纪委对一些常用措辞的解释制成图片在网上展览后,让网民领教了中纪委的特殊话语 系统 的厉害,大跌眼镜之余,纷纷在社交网站跟帖吐槽。


近期,有陆媒将中共中纪委在通报案情时常用的一些措辞进行总结,发现常用词语有〝道德败坏〞、〝 严重道德败坏〞、〝生活腐化〞、〝生活糜烂〞、〝收受礼金 〞、〝收受贿赂〞、〝与多人发生不正当关系〞、〝〞、〝违纪违法〞、〝违纪〞、〝接受组织调查〞、〝立案调查〞、〝严重违纪违法〞等等。


4月9日中纪委列数2013年落马的四川文联原主席郭永祥的罪名包括,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礼金;道德败坏。其中〝道德败坏〞一词牵扯到其与女性的不正当关系,尤为引人关注。


陆媒《新京报》通过梳理至今落马的24名因〝道德败坏〞的省部级官员发现,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通报这些官员的案情时,用词各有不同。那么不同措辞背后,究竟又有何不同呢?


对此,中共中纪委工作人员给出解释说:〝生活腐化〞指涉及3个以下情妇 (夫);〝道德败坏〞与〝生活糜烂〞,指涉及3个及3个以上情妇(夫)。由此可见,郭永祥〝道德败坏〞,说明他至少有3名以上的情妇。


另外,在通报中较为常见的〝接受组织调查〞,是指案件还没有进入司法程序,不是〝立案调查〞;而〝严重违纪违法〞,则指涉嫌违背重大纪律、法律、原则性问题 ,一般指中共员违纪。


而〝违纪违法〞与〝违纪〞也有很大不同。比如,若官员仅涉及作风问题,这属于违反《中国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纪律处分条例》等违纪范畴,但若其触及贪腐等问题,则属于违法行为,自然要被追究法律责任。


笑话的是,〝收受礼金〞或〝收受贿赂〞也有很大的不同。礼金一般指官员在节日期间收受他人所送财物,而对方并未提出明确请求和详细说明,一般属违纪范畴;而官员不管何时接受他人所送钱物,同时承诺或答应利用职务之便,帮人谋取利益的就当以收受贿赂论处。


网友吐槽热议


中纪委对于相关措辞的解释和运用在媒体上传开后,立刻引起广大网民的吐槽跟帖,有网友说,〝性质问题怎可用数字衡量?〞〝中纪委的还真都是文化人………〞。


对于包养情妇问题,网友雁归来说:〝不能用数量来说性质。如,抢劫一分钱杀人,和抢劫一万元杀人,性质是一样的恶劣。同理,包养情妇也不能用数量来衡量道德的败坏程度,好干部从不染指此事,包养一个和包养十个性 质是一样的,道德都是败坏的。搞数字游戏,其实是对法律的玩弄。〞


网友举报 阳光灿烂则讽刺道:〝70‘版:生活作风问题=搞一个破鞋;生活腐化=搞两个破鞋或进城后换老婆;道德败坏=搞三个破鞋或还没进城就换老婆;严重道德败坏=搞三个以上破鞋并生下三个非婚生子女。〞


网友举报淡之:〝单纯保养情妇只违纪不涉刑〞真是,是不是又给他们留一个开溜的口?不贪哪来钞票保养情妇。没逻辑!


网友与狼共舞无奈地揶揄道:只能这么定规矩了,否则就没有道德可言了。给自己留点面子吧,领导和情妇也都是人,也都不易。腐化也好,败坏也罢,总不能让领导有钱花不出去存在手里烂掉吧。


网友举报1150598209一针见血指出:〝不就是给官员们开脱吗?搞这么多名堂!〞


网友似水流年分析认为:〝由于国家权力的私人化,致使领导干部权力无限制扩大,领导能用手中的权力给相关人谋取最大的利益,所以,当出身贫贱的美女想要出人头地,成为土豪,做领导的情人是最省事、最快捷的选择 ,现在没有情人的实权派领导无论大小一个也没有,有的不止一个,甚至很多。〞


网友举报虎虎质问:〝这些国家干部在党校里也不知道净学的什么?〞


网友执友5反问:〝一个两个就不算道德败坏??难道这就是官员、公务员、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的最低准线?不超过这个数就算合格?这样的合格,恐怕是〝温水煮青蛙〞似的道德侵蚀,慢慢 地滑向–〝西方〞?!〞


网友风清…云淡…疑惑:我就是一直搞不懂〝党内处分〞是个什么处分?〝行政记过〞记得是什么过?似乎得到这两项〝殊荣〞的几乎都没有什么影响!但事实是,权力越大的人违法的危害比正常人要大上百上千倍上万倍!


网友品味人生直接了当的说出实话:〝现在官员百分之九九的都是道德败坏的,如果私密调查百分之八十的百姓都愿意改朝换代。〞 (F)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一张图揭露中纪委的特殊话语系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