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谁会成为中国楼市博弈中〝最大笨蛋〞?










点此看大图片
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仅有温州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北京上涨幅度最高,为20.6%。(网络图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连日来中国 大陆 曝出房价频频上涨的新闻,也是民众议论的话题。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3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5个。而价格下降的城市仅有1个,一署名陶克强作者发表文章 称,无论是刚需者,还是投资客,都极有可能成为中国楼市博弈中的〝最大笨蛋〞。


据大陆媒体报导,10月9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3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泸州涨幅最高,为1.9%。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仅有温州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北京上涨幅度最高,为20.6%。


报导说,有些城市表现出的是温和上涨,有些城市表现出的则是涨势嚣张。这种房价只涨不跌的攻势,让一些人很难沉得住气。


有〝大炮〞之称的地产大佬最近更是放言:如果土地政策不发生变化,公共资源配置情况不改变的话,继续涨的情况,还会延续很长时间。换句话说,房子还没到真正贵的时候。


对此,文章指出,这种〝涨价说〞是建立在〝土地政策不发生变化、公共资源配置情况不改变、房产税不会全面推出〞等多个假设条件上。而一旦假设条件之一或是同时发生变化,那么这些不确定的因素会不会成为压垮房价的〝最后一根稻草〞?任何商品,有涨必有跌,这是铁律,不以任何人意志为转移。


文章说,中国国内鄂尔多斯房价腰斩、温州房价大跌教训在后,这些鲜活的事实警醒我们,非理性繁荣的楼市肯定要回归理性,虚高的房价迟早要被打回原形,房价去泡沫化已是必然,只是不知道谁会接到击鼓传花的最后一棒。


最近一段时间,与〝涨价说〞相悖而行的要数华人首富李嘉诚。他频繁出售大陆资产,目前已套现近500亿元,这引发了中国经济界特别是房产界和股票界的严重关切。


万科股份董事会主席王石则在微博上说:〝精明的李嘉诚先生在卖北京、上海的物业,这是一个信号,小心了!〞


中国科学 院一专家称,跟楼市一样疯狂的投机买房人,更是传说中的〝二傻子〞。


而今年的诺贝尔奖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希勒,是耶鲁大学经济系著名教授,这位长期关注中国房价的经济学家也认为,中国的房价在中长期内必然会下跌,因为人的本性在全球是相同的。目前,中国各大城市所洋溢的乐观情绪与2005年的美国是一样的。


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尹中立坦言的说,现在来买房的大部分人,应该说拿来住的人已经越来越少了,投资成为了一个最重要的目的。那么,不具备购买能力的这些人都已经背着钱进来了,就说明后面已经没有队伍了,那就有可能是最后一波傻子,最后一波傻子一定就是这种最没有钱的人进来了。


经济学家凯恩斯曾经说过,投机者之所以这样,是基于一个预期,预期会有人以更高的价格从自己手上把这些东西买走。因此,投机品的实际价值是不重要的,重要的是有没有比自己更笨的笨蛋。如果不幸地没有比自己更笨的笨蛋了,那么自己就成了〝最大的笨蛋〞。


凯恩斯的〝最大笨蛋原理〞是,投机行为的关键是判断有无比自己更大的笨蛋,只要自己不是〝最大的笨蛋〞就是赢多赢少的问题 ,因此投机活动也就成了〝博傻〞活动。


文章指出,当前房价高企,除非的确是刚需必须购房,也要尽可能延迟一下购房时间。这是因为,年关将近,金融部门有收紧流动性冲动,楼市调控更有强化预期,房价到底向左走,还是向右走,充满着较大的不确定性。方向不明,最忌出手。否则,无论是刚需者,还是投资客,都极有可能成为楼市博弈中的〝最大笨蛋〞。


署名牛刀作者发表文章指出,从全球化的角度来的房价,完全可以得出泡沫破灭的结论。中国房价泡沫已经成为全球国际资本大博弈战场,根本不仅仅只是中国经济现象,而是国际资本运作金融战略的特殊市场,将远比黄金市场更加血腥更加刺激,因为获利更大,这是全局性时代性周期性和全球化共同演绎出来的伟大的波澜壮阔的生死博弈。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via 谁会成为中国楼市博弈中〝最大笨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