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高考无数学? 网友喊 〝滚〞 声一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洁琳综合报导)北京高考英语降分浪潮刚过,倒高考数学一浪又袭来。对于高考数学,网上喊〝滚〞声一片。


学分决定填鸭成果 激素教育价值何在


中国 课堂上的理科课程基本来自于西方学者的研究成果,再经过中国教育家的手把这些成果转换成不同年级和年龄的对应课程,就成了中国教育特色。


几十年来,一代代的中国人都是在这种特色中成长起来。绝大部分中国人认为自己人生知识的巅峰不是充实了几十年后的晚年,而恰恰是西方教育认为是最佳探索期的高中时代,当高考结束的瞬间,那些死记硬背在大脑里的各科定理全部随着被撕烂的书本一起被丢入垃圾箱,甚至永生不再回收,这样激素教育真的会有价值吗?


近日,新浪微博关于〝数学该滚出高考吗〞的调查显示,在近10万名网友中有7万多支持数学〝滚出〞高考,并纷纷吐槽被数学虐过的那些年,称自己仅是〝做题机器〞,并认为数学难度太大,实际生活中真正广泛使用的只有加减乘除。然而反对数学〝滚出〞高考的,认为〝学习数学能培养逻辑思维能力〞的网友仅仅两万多人。


唇枪舌战 滚?不滚?谁知责?


高考年年有,挤独木桥的悲剧也年年上演,然而数学究竟该不该滚?是数学出了问题 ?高考出了问题?一时间引得网友一片激讨。


觉得数学确实该〝滚〞的网友@白志超–Paul认为:我们国家的数学题是扼杀人的思维的~。网友@白娟子白呀白称:高数虐我千百遍,我待高数如初恋啊……被虐ing~~网友@云心羽 表示说:工作这么多年了,除了数钱用到过数学,别的,基本用不到。@双月眩紫簖 质疑:该啊!莫非我要用函数去买菜,用有理数无理数和微积分去解释我这个月工资情况?@haha斐:高难度的数学只是一种模式,哪里能用到,只怕是数学家才会用到吧。甚至有不少网友贴出了一些学校常见的数学题目,并且逐一吐槽,甚至获封:不明觉厉(新网络用语:不明白但是觉得很厉害)。


而认为数学是不可或缺的学科的网友@luwei710845477:全世界都有数学课,我们想脱离地球?网友@爬上月亮拍拍Lee 表示:一棒子砸死数学啊,数学还是要的,比如学医的要写论文,统计学的就要会,没基础是要不得的。网友@天蓝蓝-58208觉得:数学很锻炼人的逻辑思维能力的。


在数学究竟该不该〝滚〞的声浪中,也有网友把矛头指向了另一个学科–。网友@月满西楼_Ivy 表示:政治不滚居然让数学滚??还嫌国民科学 素养不够低下么?有同感的还有@披发弄舟:其实最应该滚出的是政治。


更多的网友认为问题的癥结在于制度。网友@大连新闻报导 说:学科没问题,关键是教育体制。@丸子迷 也抱怨现行教育体制:有错的不是数学,是教育体制,现在的小升初简直称得上变态。网友@田项楠 甚至直接提出了质疑:体制坏了!就算不考数学也会考别的来虐学生。学习是为了什么?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高考无数学? 网友喊 〝滚〞 声一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